川普大砍社会福利 引发反对党不满

中时电子报 2017-05-23 08:35+-

川普大砍社会福利   引发反对党不满

  美国总统川普向国会提交高达4.1兆的预算案,试图让美国政府在十年后达到收支平衡,不过在预算案中却大砍社会福利,引发反对党不满。

  在选战期间,川普曾大力攻讦欧巴马时期经济成长疲弱,并保证若依照他的经济政策,可让经济成长摆脱过去几年仅有2%的状况,也因此,该预算案是建立在经济成长持续超过3%的基础上。

  在川普政府所提交的预算案中,年度赤字从去年的5850亿美元提升到6030亿,报告写到,若能采取川普的政策,财政赤字将逐步下降,并在2027年达到小幅的盈余。不过川普政府对于经济成长的预测被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是过度乐观。

  这项预算案在星期二被送到国会却引发民主党不满,认为政府为了让收支平衡而牺牲了穷人了权益。因为川普计划删减大量福利政策,在未来10年累积金额将高达3.6兆美元,包括了撤销欧巴马健保、医疗辅助计画、学生贷款补助、食物券等…

  对于删减各项社福措施,白宫官员表示因为社会福利使得上百万的美国人脱离劳动市场,造成经济成长下跌,所以希望藉此让人们重回工作岗位。

  • 最新评论
  • kikilulu

    坚决支持!!!

    屏蔽
  • creadersusa

    不仅大砍, 应该更大幅度砍社会福利. 取消food stamps

    屏蔽
  • AYA_

    经济不佳,利益输送盛行,不砍刀国家不可能维持运转下去,该到准备紧缩的时间了!

    屏蔽
  • zhcn

    反对党在家等着强奸犯上门,等着挨炸蛋吧!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