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纳指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腾讯证券 2017-03-20 22:49+-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消息,周一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微涨0.01%并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下滑0.20%。投资者正在消化几位美联储高官的讲话,寻找有关美联储上周加息以后未来利率政策前景的线索。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称,今年美联储可能加息4次。

       道指收跌8.76点,跌幅为0.04%,报20905.86点;纳指涨0.53点,涨幅为0.01%,报5901.53点;标普500指数跌4.78点,跌幅为0.20%,报2373.47点。

       美东时间周一早间,纳指最高攀升至5915.12点,创下历史最高盘中纪录。

       “投资者想要知道的是,美联储对于下一次加息有什么话要说。”投资公司50 Park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Adam Sarhan说道。“这些都将成为本周市场最关心的问题。”

       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他预计今年美国GDP增长2.25%。关于加息问题,他表示,如果经济前景维持不变则支持今年加息3次,但若通胀率突破2%,则支持今年加息4次。

       美联储在上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该行三个月以来第二次加息,但据美联储随后公布的“点阵图”显示,该行高官对未来几年时间里利率政策前景的预期与上一次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时相比几无变动。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凯西卡瑞(Neel Kashkari)在周一表示,他之所以在上周召开的政策会议上反对加息,是因为他想要看到美国的通胀率上升至更高水平。

       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则在接受采访时称,如果通胀率超出美联储的目标水平,那也是没关系的,因为就业市场状况已变得紧缩。

       本周将有多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在上周美联储再度决定加息以后,该行高官的言论可能会成为指引股市走向的重要因素。但据波士顿私人财富公司(Boston Private Wealth)的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帕维利克(Robert Pavlik)称,无论美联储高官发表什么样的言论,都不会触发重大的股市卖盘,从而给投资者带来买入机会。

       与此同时,华尔街还正在等待美国国会众议院即将在本周四举行的一次颇受争议的投票,此次投票的对象是共和党方面提出的医疗法案。这项法案获批被视为特朗普政府实施税收改革的一个步骤,但其面临着民共两党议员的批评。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发言人James Slack在伦敦对记者表示,英国驻欧盟大使Tim Barrow周一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的办公室通知了触发英国退欧第50条款的日期。英国将于3月29日向欧盟递交信件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正式启动英国退欧程序。首相不计划提前大选。

       个股消息面:

       德意志银行的美国上市股票(DBK)的价格走低,原因是该行派发了新股以筹集近90亿美元资金。另外,德意志银行还称其将去年向员工支付的奖金削减了80%,原因是该行连续第二年蒙受了年度亏损。

       在围绕一起税务欺诈案罚款金额的谈判破裂之后,瑞银集团将在法国接受审讯,可能使该行面临高达49亿欧元(53亿美元)的罚款。

       法国《世界报》未援引消息来源报道称,法国巴黎银行在法国每年将关闭50家分行,到2020年将关闭200家分行。

       IBM与万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华推企业级云服务。据万达和IBM联合发布的新闻稿,万达将进军公有云业务,多个云数据中心均将部署基于IBM的云平台技术。该战略合作协议将确保万达提供的云服务能够助力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IBM将通过此次合作将“商业人工智能系统”IBM Watson引入中国。

       空中网(KZ)宣布,在周一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公司股东投票批准了公司在去年12月1日签订的私有化协议。按照私有化协议规定,由母公司Linkedsee Limited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Wiseman International Limited组成的投资者联盟将以2.99亿美元的现金收购空中网。空中网被收购之后将作为母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继续经营。

       Movado Group(MOV)宣布季度业绩低于预期,并宣布了裁员计划。

       有报道称超市运营商Albertsons Companies正在与有机蔬菜连锁店Sprouts Farmers Market(SFM)进行初步合并谈判。

       美油下挫1.2% 创近一周最低收盘价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创下了将近一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美国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的再度增加,重新引发了市场有关美国原油产量增长的担忧情绪。另外,有些分析师还担心20国集团政策声明的改变可能会对全球贸易造成影响。

       纽约商业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6美分,报收于每桶48.22美元,跌幅为1.2%,这份合约将在周二收盘以后到期。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4美分,报收于每桶51.62美元,跌幅为0.3%。上周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上涨0.6%左右,布伦特油价也上涨了0.8%,均实现了三个星期以来的首次单周上涨。

       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指出,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很容易遭遇大幅下跌,原因是美国钻探活动的增长加深了市场有关供应过剩的忧虑情绪”。他还补充道:“原油市场的投资者情绪仍旧保持负面,有关欧佩克(OPEC)减产协议有效性的乐观情绪正在减弱,从而促使卖空人士进一步攻击油价。”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上周五公布报告称,上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14座,至631座,连续第九个星期增长。据花旗期货(Citi Futures)的能源分析师蒂姆·埃文斯(Tim Evans)称,这同时还意味着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创下了自2015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20国集团应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的要求在其政策声明中去掉了有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措辞,也是导致原油价格承压的原因之一。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加仑1.611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加仑1.514美元;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收盘上涨3.2%,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041美元

       金价连涨三日 创两周半新高

       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上涨,创下两周半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延续美联储政策会议以来的上涨走势,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原因是在英国准备启动正式脱离欧盟程序之际,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从而对金价形成了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4美元,涨幅为0.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创下了黄金期货自3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金价累计上涨了2.4%左右;FactSet数据显示,这创下了金价自截至2月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美联储上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符合市场广泛预期。但是,美联储发布的会后政策声明以及该行对未来加息前景的预期则被视为倾向于“鸽派”立场。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1%,但此前一度触及自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兑欧元汇率当日下跌,原因是英国政府表示,该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将于3月29日触发欧盟条约的第50条条款以启动正式脱离欧盟的程序。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17.438美元。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磅2.667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盎司972.4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781.6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