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事件 两普华永道会计师遭奥斯卡驱逐

BBC中文网 2017-03-01 19:22+-

乌龙事件 两普华永道会计师遭奥斯卡驱逐

  美国影艺学院主席宣布,周日负责在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现场递交最佳影片奖获奖者信封的两名会计师将不再参与奥斯卡颁奖活动。

  美国影艺学院主席谢莉尔‧布恩‧伊萨克斯(Cheryl Boone Isaacs)表示,上述两人供职的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与学院的合作关系也正接受审查。

  这起乌龙事件的制造者被认为是负责周日颁奖活动计票工作的普华永道合伙人布莱恩•卡利南(Brian Cullinan)和玛莎‧鲁伊斯(Martha Ruiz)。

  周日的颁奖现场,《爱乐之城》(La La Land)被错误地宣布为最佳影片。

  该片制作团队正在进行获奖致辞时,主办方突然宣布将该奖项颁给另外一部影片《月光男孩》(Moonlight)。

  布莱恩•卡利南和玛莎‧鲁伊斯将正确的信封交给主持人比蒂的现场瞬间图片版权REUTERS

  这起事件被认为是奥斯卡89年历史上最大的乌龙。

  布莱恩•卡利南将一个错误的信封交给了主持人——他交给主持人的信封是最佳女主角人选的备用信封。

  针对这起重大乌龙事件,负责此次颁奖礼计票工作的普华永道已于2月27日公开表示道歉。

乌龙事件 两普华永道会计师遭奥斯卡驱逐

  在把错误的信封交给主持人之前,布莱恩•卡利南在自己的推特帐号上发布了一张最佳女主角获奖者艾玛•斯通的照片。影艺学院主席伊萨克斯谴责了这种"分心"的行为。

  《华尔街日报》称,这条引发争议的推特上写道,"最佳女主角艾玛•斯通在后台!PWC"。这条推特现在已被删除。

  总部位于伦敦的普华永道是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上一财年销售总额达到3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