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妇女抗议川普 挤爆地铁站瘫痪交通

联合新闻网 2017-01-21 16:43+-

20万妇女抗议川普  挤爆地铁站瘫痪交通

  川普就职第二天,逾20万人参加的妇女华府大游行和集会活动,21日在华府举行。 记者许惠敏/摄影川普就职第二天,逾20万人参加的妇女华府大游行和集会活动,21日在华府举行。不过令华府公共交通始料未及的是,参与这场妇女游行的人群至少挤爆了大华府12个地铁站,严重影响出行。昨天的就职典礼、就职游时的交通行场面甚至不如此,显示即便新总统就任,这场大选给美国民众造成的伤痕与愤怒还远远没有平息。

  维州五角城距离华府仅隔着一条波多马克河,但因地铁站挤爆,排队准备搭乘地铁前往游行起点的人群,不得不徒步走过纪念大桥进入市区。不少游行者呼喊"我们要游行去游行"。

  川普就职后的第二天,逾20万人参加的妇女华府大游行和集会在市中心举行。然而,大华府各地至少有12座地铁站被前往游行的乘客挤爆,连入口都要排队。图为距离特区仅一河之隔的五角城地铁站。记者罗晓媛/摄影

  她们来自各行各业、各年龄段,有教师为了"不是我总统"的同一信念,齐聚华府。来自维州Falls Church的Cynthia表示,目睹川普就职,令她沮丧万分。"他根本就没有总统气质,我甚至不认为他是个聪明人"。她不满川普对女性的侮辱,担忧他的外交政策、对待敌国的态度等,"他就像发怒的小孩"。

  不过与Cynthia一样,川普当选已成事实,虽失望,但她们也希望川普能做一位成功的美国总统。如陪同学生来抗议的高中教师梅丽莎所说,"我倒希望他能(用成绩)证明是我们错了"。

20万妇女抗议川普  挤爆地铁站瘫痪交通

  今天的华府比较像民族大融炉的美国。昨天的,像一百年前的。今天白人比昨天更多,不一样的是,比较欢快。今天人大概是昨天就职式的2~3倍,地鉄站大爆满,很多人坐不上地鉄就从华府隔波多马克河对岸的北维州走过来,有的走了两个小时才到国会山庄前。

  今天的维安警力大概只有昨天十分之一不到。虽是"女力大会师",到场男性也不少。诉求的议题很杂,唯一的共同点是:他们支持的都是川普反对的。

  有2000辆以上大巴开进城,加上大华府各选区原本就是民主党的自由派选民佔大多数。人气约有昨天二~三倍。

20万妇女抗议川普  挤爆地铁站瘫痪交通

  在美国总统川普就职典礼后的第二天,成千上万名洛杉矶妇女举行示威游行,21日上午10时在洛杉矶市中心展开。该项活动呼应在首都华府和全国各地举行类似的事件,游行者们诉求团结和力量、妇女权利、人权、公民自由和社会正义。游行队伍从潘兴广场(Pershing Square)集合出发,一路走向洛杉矶市政府广场。

  一早大量人群从四面八方涌向洛杉矶市中心参加妇女大游行。但是,地铁平台人满为患,很多人无法挤入塞满乘客的轻轨列车。捷运发言人Kim Upton说,地铁已经增加了很多车次,但是仍然无法满足大量乘客,捷运依然堵塞,特别是北好莱坞和环球影城红线站等,有些人等待几个小时购买TAP卡和登上轻轨列车。

  • 最新评论
  • 正义永在

    楼下的那个 zhf,恭喜你 女儿做娼妓,千人踩万人干;你儿子做太监被阉割,给一群 gay 服务。这就很遂你的愿啦,为LGBT服务。

    屏蔽
  • 正义永在

    左派媒体,女权娼妓,认为川普很好欺负,所以才敢大肆攻击他。你看他们谁敢去对 IS示威,尽管IS已经干了无数的暴行,杀害了无数的无辜人民。 因为这帮狗杂养的左派和 妇女娼妓,根本就没有任何 是非之分和道德标准,只知道维护 民主党的 权势利益。 当然,这帮左派媒体里通外国叛国卖国,跟五毛党的 主子串通一气,力图颠覆美国的自由和独立,以便习大大包子猪头,君临天下一统宇宙

    屏蔽
  • muzzy

    她们一边要求对男人开放女厕所,一边却抗议川普的说辞侮辱女性。这不是脑残是什么?

    屏蔽
  • newwild

    主流媒体挑起的这种嘴仗毫无意义。大选计票结果已经反应了最全面最精确的支持率结果。所谓集会人数,示威人数,那都是局部结果,不说明任何问题

    屏蔽
  • waifile

    >zhf 2017年01月21日 22:19 >samt, 你妈就是除了抗议和躺下干,没有别的本事。 >zhf 2017年01月21日 22:17 >正义永在,你妈就是娼妓。 >muzzy 2017年01月21日 22:08 >居然还有黄脸婆,一看就知道是老处女。 >正义永在 2017年01月21日 18:25 >比娼妓还不如的一群母人。索罗斯一天给你们两百,你们就把 >自己卖了一天为他游行。真是傻逼 这是一帮中国的地痞流氓行为, 连小学生都懂的基本做人礼仪都做不到. 这种没教养的害群之马幼稚行为, 在哪个国家都是祸害, 是中国人的毒瘤与耻辱, 也会令父母亲人和子女觉得羞耻.

    屏蔽
  • catlovers

    连正当的政治诉求也要发泄在歧视,侮辱女性上,真是“男子汉”啊! 有的中国男人的真本事就是欺压妇女!其实这些“英雄”就是懦夫!欺软怕硬,从不会有担当。要是洋人在网上也说这同样的话,早就被人举报,吃上很重的官司了。以这些欺软怕硬的“男人”为耻!

    屏蔽
  • 再逢战国

    难道他们就喜欢男人随便进女厕? 那就是喜拉利上台后将被巩固的OB政治遗产啊!这些妇女, 究竟要的是什么?她们自己知道吗?瞎起哄。

    屏蔽
  • muzzy

    那个麦当娜当初靠卖弄身子、出卖尊严、取悦有钱男人,终于“出人头地”了,现在却摇身一变,到处抗议川普不尊重妇女,俨然成了维护妇女尊严的代言人。真是滑稽可笑。

    屏蔽
  • zhf

    samt, 你妈就是除了抗议和躺下干,没有别的本事。

    屏蔽
  • zhf

    正义永在,你妈就是娼妓。

    屏蔽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