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一厢情愿?分析师称美股涨和他无关

华尔街见闻 2016-12-27 17:26+-

川普一厢情愿?分析师称美股涨和他无关

  特朗普刚刚自夸他当选后股市飙涨10%,分析师就泼来冷水,指美股这轮大涨和特朗普无关。

  当地时间本周二,瑞银跨资产策略师Maximilian Kunkel接受CNBC采访时解释,和特朗普上月胜选相比,美股本轮大涨和潜在增长的关系大得多,过去几个月我们目睹的美股盈利尤其能反映潜在增长的表现。

  Kunkel说,美股第三季度盈利增长4%,市场此前预计仅同比增长约1%,这是去年年中以来首次盈利真正加速增长。预计这种加快增长的势头会持续到明年。这才是美股的真正推手。

  Kunkel发表上述看法前,特朗普刚刚在社交网站Twitter宣扬了自己赢得大选的积极影响,发帖称:“我胜选前全世界一片阴霾,毫无希望。而现在,股市飙涨10%,并且圣诞消费额超过万亿美元!”

  特朗普本周初发帖并未透露今年圣诞节的销售数据来源,但特朗普当选后美股的强劲涨势是毋庸置疑的。

  华尔街见闻昨日文章提到,道指、标普和纳指在特朗普胜选后分别飙升了8.7%,5.8%和5.2%。道指更是创下两年来最长连涨周数,距2万点仅一步之遥。圣诞效应可能就是最后的“临门一脚”。

  本周二美股开盘走高,纳指又创盘中最高记录。苹果公司和iShares纳斯达克生物技术ETF(IBB)的股价上涨了近1%。交易员认为,这受到稍早公布的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5年新高影响。

  不过,围绕“特朗普牛市”能否持续的争论从未停歇。狼王Icahn曾警告美股可能涨过头了;新债王Gundlach也曾表示特朗普效应在其上台前就会消退;加拿大Gluskin Sheff首席经济学家David Rosenberg更是指出,这不是全面牛市,“我们都知道蜜月结束之后会发生什么,是艰苦岁月的开始。”

  此外,瑞信更是在圣诞节前夕警告,“空头”可能就要来出现,养老基金出于平衡资产需要,将抛售380亿美元的美股。

  • 最新评论
  • 不必当假

    希拉里输了大选也和川普无关吧?左派死不认输,什么事情都要ㄆ找幌拢峁庞涓菏?020川普一定连任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