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跟当地人更熟一点了!

加拿大旅游局 2018-04-17 10:59+-

终于跟当地人更熟一点了!

  “

  “虽然我还不是一名冰球专家,但看着球员们在冰面上飞驰而过,为了争夺球权不惜把身体扔出去拼抢,自己也感到热血沸腾!从Rogers Arena场馆走出来,仍有一大批兴奋的铁杆粉丝哼着小调对刚刚结束的比赛进行复盘,我走在人群中,被他们的情绪传染,内心由衷觉得这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温哥华现场观看NHL的感受

  ”

  力量,速度与激情

  热爱,传承与信仰

  这是在加拿大最流行的运动,没有之一!

  曾听人说过,如果想以最短时间融入加拿大人的圈子,结交有趣的朋友,最快的方法便是去现场看一场冰球赛,再和当地人聊聊冰球史上最佳球员加拿大人格雷茨基!

  我住在温哥华好些年,今年终于站在了球迷人群中,同温哥华加人队的拥趸一起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嘶吼。一场球赛下来,我更能理解加拿大人常说的——“冰球不是比赛,也不是运动,而是信仰!”它深深地植根于加拿大人的血液中,祖祖辈辈,代代相传。

  比赛日当天是周末,我早早地去温哥华加人的主场Rogers Arena附近闲逛。球馆附近有一些穿着主队Canucks球服的球迷,三五成群举着酒杯像是要赶赴一场节日盛宴。

  当然,我也看见有一家老少全体出动的,爷爷牵着孙子,妻子挽着丈夫,共赴一场冰球之约。

  很多老球迷从NHL成立一开始就成了当地代表球队的忠实粉丝。在一个家庭中如果爷爷辈支持的球队,一般情况都会将这种特殊感情传承下来,变成子孙后代的信仰。有人开玩笑说真不敢想那些一家三代支持三支不同的球队会是什么后果?

  比赛场馆附近,分散着大大小小的酒吧,球馆西侧的Shark Club是温哥华加人球迷的聚集地,比赛开始前2个小时,疯狂的死忠球迷在这里聚会、歌唱、大声交谈展望即将开始的比赛。

  对话内容常常是:

  打个赌吧,我预测今晚我们会赢

  得了吧老兄,对方可不是吃素的

  放心吧,我们有最好的前锋而且

  我们已经三连胜了!

  走着瞧吧!

  比赛当日的球馆Tour也是非常值得推荐。一个小时的Rogers Arena Tour, 我同时扮演了现场DJ、摄影师、解说员等身份,全方位理解一场冰球赛的所有元素。此外,参观球队更衣室,荣誉室让我热血沸腾,感觉自己和这支队伍以及千千万万的球迷站在了一起!

  当真正踏进冰球比赛赛场时,虽然有所心里准备,但还是被深深震撼了。比赛前演唱国歌仪式,全场灯光变暗,球迷们都起立高歌,一面巨大的加拿大国旗从天而降,场面甚是壮观!

  Tips:

  NHL联赛门票都可在NHL官网购买:https://www.nhl.com/tickets 找到每只球队对应的网站,进行选座购票。季后赛期间球票紧张,要想前往加拿大观战的朋友记得要提早规划好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