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旅游景点推荐:普兰店国家森林公园

网易号 2018-04-14 16:14+-

大连旅游景点推荐:普兰店国家森林公园

  普兰店国家森林公园全园总面积11000公顷,依其自然和人文景观的不同特点,将其规划为:环城、巍霸山城、鸡冠山和黄海芳园“四大”森林景区。

  环城森林景区,因环抱城区而得名。它有二龙山、红灯山、神龙井、神龙潭和品赏园等30多个景观,其中以著名的“二龙山”为该景区的景观之首。数十座山峰连绵起伏,宛如两条苍莽的巨龙,缠绕数十里。龙身跃跃由渤海之滨腾飞。两条龙头拱托普兰店这颗辽南明珠,形成“二龙戏珠”之势。景区大门高悬着的由高德占题写的“普兰店森林公园”的巨匾,雄伟壮观。景区蜿蜒30多公里,青山碧海竟相生辉,充满生机。是人们乘车游览远眺的理想胜地。

大连旅游景点推荐:普兰店国家森林公园

  巍霸山城森林景区位于距普兰店市约50公里的星台乡。巍霸山城是依山势蜿蜒走向,环绕巍霸山的、长5公里的石城,是随唐时期高句丽的遗址。景区有吴姑城、清泉寺、吴姑坟、莲花池、点将台、饮马湾、古城楼、望海厅和藏经楼等30多处景观。其中的吴姑城远近闻名,城内有辽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寺院——清泉寺。清泉寺始建于东汉,距今1900多年,明朝万历年重修,因山中清泉寺终年流淌而得名。寺内六座殿阁,都是随山势而建,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布局和谐,殿内数十尊佛像塑造精巧,千姿百态、栩栩如生,金碧辉煌。该寺是一座规模较大,集佛、道、儒教为一体的综合性庙宇,前来观光揽胜者四季络绎不绝。

大连旅游景点推荐:普兰店国家森林公园

  鸡冠山森林景区位于普兰店北部,它以山峰形似鸡冠而得名。景区由鸡冠山、碧流河水库、俭汤防火了望塔、小寺庙,安波温泉疗养区和老帽山六大景点组成。其中以碧水荡漾、两岸青山壁立的辽南最大的碧流河水库和水质清澈、被称为辽南第一泉的安波温泉为之最。

  黄海芳园森林景区位于普兰店皮口镇的黄海北岸的海防林带内。景区山峦起伏,地势险要,森林茂密,与长山列岛隔海相望,景区处,城墙环绕;景区内有已经郁闭的65公里长的绿色“长城”——海防林带,有投资近千万元建成的“八庙一洞十三景”和“海上乐园”。这些特色景观,可使游人领略到奇异的海上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