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搜狐旅游 2018-03-29 10:10+-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在我们祖国大地上,有很多尚未开发的原始森林。这些原始森林充满了浓郁的原始生活的气息,最为典型代表那就是藏区的梅里雪山脚下的雨崩村了。这个村子,似乎可以说算是一座不食人间烟火的自然原始村落了,原始村落比古村落还要有原始韵味。

  都说不去天堂,就去雨崩。天堂太远、虚无缥缈,雨崩很近、近在咫尺。所以,我们约上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到被誉为藏地第一神山的卡瓦格博雪山也就是常说的梅里雪山来一次神圣的朝拜徒步之旅,并把目标锁定在梅里雪山脚下最为原始最为淳朴的徒步圣地的雨崩村。雨崩,闻其名即可得知这是以雨水之神而得道的名字了。在藏区,雨崩意思表示为天生的神雪融化后而变成大面积的倾泻到人间的甘露。所以,藏区的百姓们以雨崩二字作为神圣不可侵犯的词语作为村庄名字而为荣。

  雨崩村是梅里雪山脚下最为原始的村落,同时藏民的民风非常的淳朴,真心的可以说是难得的不曾没落的藏区了。这里的藏民很好客,当你走在山间野林里如果碰到他们会主动热情的打招呼。如果你没有去过雨崩的话,那么就赶紧趁机来这里走一走与看一看吧。

  有人说不去天堂就去雨崩,这句话听起来有一点言过其实,当你第一次到雨崩也会觉得雨崩也是不过如此。但是,当你在这里静心慢慢的享受这里的一切的时候,那么你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参悟到为何这里是才是真正的天上人间了。

  在这里,看不到邪恶的人而是善言善语的藏民的问候;

  在这里,看不到被拘束的动物而是自由自在放养着;

  在这里,看不到天空的污染而是能见度爆表的地方;

  在这里,不知道什么叫作城市的喧嚣;

  在这里,不知道什么是俗世的烦恼;

  在这里,不知道什么叫做人间烟火。

  到了雨崩才会给你一个满意却无以言对的答案。

  只有在雨崩这样的环境下方可让人忘却世俗的浮华、淡化人世间的恩恩怨怨、了却凡世间的烦恼、清淡了人间烟火的林林总总,给我们带来的却是最为原始也最为淳朴的生活,在这样的生活环境下也行更能够静下心来去禅定“我”是谁?也许在某一天会顿然间禅悟到“无我相”的人生真谛。故而,雨崩村是一处值得去的地方,同时它也是一处修行绝佳选择。

  雨崩村是梅里雪山脚下最为原始的村落,同时藏民的民风非常的淳朴,真心的可以说是难得的不曾没落的藏区了。这里的藏民很好客,当你走在山间野林里如果碰到他们会主动热情的打招呼。如果你没雨崩的话,那么就赶紧趁机来这里走一走与看一看吧。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大概是这里纯正的万物,纯真的天性的缘故吧,这里的一切生物都是那么的随和。不像在很多地方,动物见到人就害怕。而雨崩的马儿、野猪、羊儿见到人似乎没有一点的防御性。大概这里的生灵从未被伤害过吧?眼前这只马儿,我离它仅有60公分的距离,它还是这样很“淡定”的坐在这里。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地大物博的中国大地上,总有那些令人想不到的绝美景色。也许用绝美不足以表达它们的神奇与魅力。这里是充满了人间仙境般的世外桃源,虽然交通极为不方便,但是还是依然吸引了很多人不辞千辛万苦来这里享受这里的神奇美景。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圣僧山是一座雪山的名字,这里的雪山在藏区人民心中就是佛祖的化身。所以,每座雪上都赋予上藏传佛教的文化气息。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看到人似乎不会害怕的野猪也会随时的、不经意间的看着我们的到来。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这里的马儿知道我们的来到,也知道我们在它的身边,但是它们却觉得丝毫没有任何关系。也许在它们看来人心本善的,不会对它们造成危害。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大概的第一次来到这里的缘故吧,山野君特别喜欢这样的感觉。在整个雪山脚下的雨崩村,可以随时看到各种不同的动物,这些家畜也好、野生动物也罢都是随处生活在这里而不受到约束。随地都可以看到充满了通人性的马儿。连羊儿也是这样随意也这样随和了。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虽然早在1991年中日联合登山队就已经发现了雨崩村的原始森林,但是由于这里艰苦的条件与安全因素问题,更重要的是交通非常的不便利而大大的减少了大批量的游客来到这里。为这原始森林的生态印记之系数的指标立下了不少的功劳。我就是喜欢这样有一定风险而又颇具原始风貌的森林。走在这里真的可以想象出很多梦境般的词汇来。你看到这样的景色,难道不想跟我山野君一起这里好好的撒野一把吗?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当我们进入雨崩的途中,觉得雨崩没什么好玩的更没有什么值得去的,就是一座荒凉的村落。而现在的我则是非常喜欢那里。之前在雨崩的时候认为以后不会再来这里了,可是现在觉得以后肯定还会再去雨崩。因为只有在雨崩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那些氛围。

  在雨崩徒步的过程之中可能会随时看到一些庞大的动物出现,然而这些动物都没有恶意的,给人的感觉都是非常的慈悲的、友善的。诸如这头不知道从哪儿窜出而来的牦牛儿。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一切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这句大智慧经典里的的核心的词句在这里来说明一切众生皆同一慧根不足为过了。在我们爬上到山腰的时候,突然间出现了一头身材健硕的牦牛。起初,我们还以为它会攻击我们,没想到的是到了我们跟前却是亲热我们,感觉是累世的冤亲或是债主转世来此与我们相认的感觉。并且,关于这头牦牛,山野君还有一段故事呢?想不想听呢?如果想就以后慢慢的听山野君闲聊吧。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在雨崩徒步的过程之中,感觉这雨崩村简直就是炒作出来的吧,根本不像想象中那么美好那么胜景。最后也就是目前这个阶段,对于雨崩村再也没有任何的抱怨了,而是非常的怀念了。这个时候想到在雨崩村每天徒步10个小时的那段经历,在路上遇到的那些事物真的令人回味无穷。这也许是去与雨崩村最为值得怀念也最有人生价值意义的吧?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雨崩村是梅里雪山脚下最为原始的村落,同时藏民的民风非常的淳朴,真心的可以说是难得的不曾没落的藏区了。这里的藏民很好客,当你走在山间野林里如果碰到他们会主动热情的打招呼。如果你没来过雨崩的话,那么就赶紧趁现在还未被破坏的机会来这里走一走与看一看吧。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都说不去天堂,就去雨崩。天堂太远、虚无缥缈,雨崩很近、近在咫尺。所以,我们约上几个小伙伴们一起到被誉为藏地第一神山的卡瓦格博雪山也就是常说的梅里雪山来一次神圣的朝拜徒步之旅,并把目标锁定在梅里雪山脚下最为原始最为淳朴的徒步圣地的雨崩村。

藏地这个原始村落 有不食人间烟火的美

  有人说不去天堂就去雨崩,这句话听起来有一点言过其实,当你第一次到 雨崩也会觉得雨崩也是如此。但是,当你在这里静心慢慢的享受这里的一切的时候,那么你肯定会在第一时间参悟到为何这里是才是真正的天上人间了。

  • 最新评论
  • 旅者小砂

    藏区梅里雪山 云南卫视十集轻松剧 扎西德勒 https://youtu.be/PL6nvQm8myA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