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大师:“秘制五花肉”绝技 年入百万

饕餮最美食 2017-12-02 14:50+-

在山东省日照市莒县浮来山镇二十里村,有一家专门做农家菜的小菜馆,菜馆的主人是31岁的赵强,他靠祖传手艺做美食,专门研究肉类美食的制作,并推陈出新,推出十几个品种的肉制品,成为这个菜馆的特色,每天都会吸引众多食客驱车前来品尝。

因为从小就喜欢吃,也喜欢研究吃,2006年,刚刚高中毕业的赵强就加入了餐饮行业。“我爸爸以前开了全羊汤馆,一直做到2010年。”赵强说,小时候祖辈用猪前腿腱子肉做的“宝肚”一直是他儿时最美好的记忆。图为赵强在切五花肉。

为了扩大规模,他开始专做以宝肚、烤五花肉、烤肠、熏鸡和咸鸭蛋为主打特色菜的农家菜馆,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经营,成为当地的特色菜馆,吸引了八方食客。图为赵强正在腌制五花肉,需要经过72小时的冷藏腌制后,再上烤炉。

小有成就的背后,是坚持多年辛苦付出换来的。赵强介绍,他祖传的手艺是宝肚和咸鸭蛋,这两个菜不足以支撑一个菜馆。图为赵强正在腌制五花肉。

为了丰富菜品和满足自己对肉类美食的口福,他先后到重庆、福建、安徽等全国各地寻觅拜访肉食制作名师。图为特制烤炉内燃烧的老苹果木,赵强说,苹果木是传统烤肉的最佳燃料之一。

开始制作肉类食品的时候,他曾经浪费掉了1000多斤猪肉,赵强说,这都是学费。在追求美味的路上,他总结了一个字,那就是“悟”。他认为肉类美食都是有本土特性的,山东的美食如果原汁原味的搬到山西就会水土不服。图为炉内烘烤的五花肉。

肉食大师:“秘制五花肉”绝技 年入百万

因此,他将学到的手艺、料子的配方,根据当地人的饮食习惯和口味进行改良,受到欢迎。图为刚刚烤好的五花肉。

如今,以猪肉为主的熏、烤美食达到十几种。今年夏天,他带着亲手制作的肉制品参加当地组织的一个美食节,被评为名吃,所带肉制品,不到一小时就被食客抢光了。图为赵强在摆放老苹果木,他说这都是从当地收购的。

赵强介绍,他做的宝肚,是采用散养山猪的前腿腱子肉为主要原料,精选24味地道中药材,沿用祖传秘制配方,采用传统工艺和现代烹饪技法,不添加防腐剂,经过19道工序,纯手工制成。图为赵强在晾晒肉肠,口味近10种。

烤肉是采用散养土猪五花肉为主要原料,采用秘制配料,冷藏腌制72小时后,用10年以上的老苹果木为燃料,在特制烤炉里烤制。烤肉色泽金黄、味道醇香,肥而不腻。

到这个农家菜馆吃饭的顾客,常常会另外打包带上一份秘制猪肉回家分给亲朋友好友品尝。图为赵强在接听客户订购烤肉的电话。

如今,赵强秘制的系列肉食成为当地食客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的必需品,为了方便食客,他还在县城设立了门店,将来他还会建一个小型标准化加工厂,专门制作地方传统风味肉制品,把美食发扬广大。

  • 最新评论
  • iner

    广东烧肉

    屏蔽
  • pzzdm

    建议习大大出访中东穆斯林国家的时候作为赠品送给当地的领导人们。

    屏蔽
  • zoran

    砖家不是说熏烤的肉致癌吗?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