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鲜为人知!中国最大沙漠有水有生命

吉娜历史观 2017-12-02 14:35+-

美景鲜为人知!中国最大沙漠有水有生命

前段时间巴西沙漠惊现湖群的消息窜红爆红网络,沙漠里的湖泊堪称人间美景,有水就有生命,让很多好奇的人前去观光。其实中国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却鲜为人知。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全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腹地被评为中国五个最美的沙漠之一。

在世界各大沙漠中,塔克拉玛干沙漠是最神秘、最具有诱惑力的一个,不仅隐藏着充满神话令人神往的楼兰古国,还有水沙相连风光无限的湖群。

位于若羌县城西北方向90km处有一个叫康拉克的地方,湖泊数量多达十几个,湖水碧蓝碧蓝的,与金色的沙漠相映成趣。

这个湖群是10多年前才被发现,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单纯在公路上开车是进不去的,在无路情况下要开车走五六个小时。

据了解,湖水主要是靠发源于昆仑山的车尔臣河进行补给,湖水周围全是沙漠。看起来很浅的湖水其实最深有8米。

区内林木茂密,周围生长着胡杨、骆驼刺等十几种植物。湖中鱼虾多达十多种,这绝对是一个世外桃源。

如今这里已经被开发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但是并不是很多人知道,因为为了保护这里的环境不被破坏,也没有怎么宣传。

为了保护这处难得的沙漠湿地,康拉克景区每天接待的游客不会超过30人。

  • 最新评论
  • jianggt

    麻辣隔壁的。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呵呵,这一爆料出来,一下子就是很多天朝人知道了!紧接着,这个脆弱的小小生态系统离毁灭就不远了!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