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美的港湾温哥华

温哥华港湾 2017-11-28 10:22+-

地球上,最美的港湾温哥华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有奖征文稿件

作者:张建学

  在大洋的彼岸,有一个美丽的港湾,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无与伦比的美丽。缤纷的灯光,萦绕着挺拔的楼群。满天星灿,至圣至善,意想不到的迷人。她就是加拿大第三大城市温哥华。

水美

  温哥华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远望海水,水天一色蓝,碧蓝碧蓝的海水从天上来,海面微波粼粼,浮光跃金,一片欢乐,无边无际;近看海水,清澈透明,可以看见海底的水草和游鱼。

  这正是水需要的“净”!这正是地球保护自然,低碳发展的榜样!因为“水”是地球的血液,是生命母亲!

  我赞美温哥华的水,飞上天空的是云彩;从空中撒下来的是雨雪;流在地上是甘甜的乳汁;喝在万物的嘴里,是生长的力量。

  温哥华的水,总在不停的流——犯难全不误其烈,所欲皆不为己生。

  赞美着水的伟大,我惭愧不已,人生亦如水,我和诸君,为何不如水“清”!为何不无烦无恼无忧愁!

地球上,最美的港湾温哥华

山美

  温哥华地广物博:座座锦绣青山相连;座座险峻绿峰旁通;山山悬仄径;峰峰挂韵路;用世界上最磅礴的气势向四面八方纵横的路完全可以到达任何地方。以最整洁的线条把城镇和田野分隔成美丽的花瓣。

  温暖的阳光撒下来,没有杂质。在辽阔的田野中行走。但见,原始森林峥嵘,每片枝叶,都努力向上,勃勃生机,皆欲齐天。绿色在我们头顶尖叫舞蹈。

地球上,最美的港湾温哥华

  温哥华的山中绿叶呀,绿时与世同绿,黄时独自飘落,不会带走一粒尘土。伟大的生命,至美的展示,贫穷困苦折磨不了!金钱美女收买不了!强暴武力威胁不了!

  欣赏着绿叶的豁达,我也惭愧不已——工作、诸事和我亦如“山中绿叶”,我和诸君为何不如叶绿豁达?为何常有不敢示人之苦?

人美

  二百多年来,世界各地的人纷纷来温哥华工作和定居,他们和当地的土著人和睦相处,共同建设和繁荣温哥华市。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语言,不同性别,不同的风俗,不同的信仰在这里都是平等的。这是世界上最高尚的道德。德行天下,墨水丹青的倾国倾城,全世界就都充满了爱,每个人的心里就都拥有了春天和美丽。

地球上,最美的港湾温哥华

  勾通了此岸与彼岸的距离;勾通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告别了敌对和战争。温哥华人就这样无与伦比的美丽。使温哥华成了地球上最美的港湾。不像我,这般自私呀!

  惭愧之余,我虔诚的鞠躬,深深地向温哥华的全部美丽致敬!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有奖征文请点击:http://www.bcbay.com/events/zw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