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万维读者网 2017-09-23 22:43+-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Grace:周末的午后与家人在公园里消磨时光,巧遇朋友和她的家人,二话不说拉起她先去咖啡馆买两杯咖啡然后开始我们的Chit Chat,而聊天的话题总也离不开吃。我这位朋友住在Richmond,对吃颇有研究,大大小小餐厅都被她吃的差不多了,所以问她去哪里吃准没错。她问起我有没有吃过御庭精致锅物 (Hotpot Palace),我轻描淡写地回答没有。因为刚从国内回来,还沉浸于老北京涮羊肉的京腔京调与重庆老火锅辣麻诱惑中无法自拔,所以对这种清淡而健康的火锅,未能提起兴致。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继续喝着咖啡聊着天,迎着太阳让阳光洒满全脸,就这样不紧不慢地享受温哥华的慢生活。朋友继续聊着御庭火锅,听着听着,缓过神来,感觉此家餐厅确实特别,值得一试,马上电话预约,当晚就踏进御庭大门一试究竟。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大厅悬挂黑底金字御庭精致锅物的招牌,十分大气。餐厅装修高雅明亮,不追求繁缛修饰,很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人们常常需要找个地方与家人或朋友吃顿饭聊聊天,放松一下,而这里轻松明快,零负担的就餐环境甚是合适。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开放式的吧台适合一人就餐或者每人各用一个锅底的客人,而贵宾房可供10至12位客人使用,逢年过节总免不了一群人的聚会,使出浑身解数找餐厅、订包间,现在好了,在Richmond又多了一个选择。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当晚我们两人就是冲着她家和牛去的,所以点了崎阜飞驒和牛肩火锅套餐 (Hida Wagyu Chuck A5),又加了几个单点的菜,两人吃足矣。这里一共提供7款个人火锅套餐:崎阜飞驒和牛肩、美国顶级牛仔骨、安格斯厚切肥牛、顶级黑毛猪双拼、新西兰小羔羊、御庭海鲜拼、和おまかせ(厨师当日精选),每款个人火锅套餐包括前菜、自选锅底、海鲜拼盘、精选蔬菜盘、雑炊、新鲜水果、和甜点。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崎阜飞驒和牛肩Hida Wagyu Chunks (A5)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飞驒是岐阜县高山市之古名,自古已有“飞驒之山,美浓于水”的美誉,当地是全日本平地最少的县,空气清新,水质洁净。不过并非所有产于岐阜的牛都可称为飞驒牛,想要获得此殊荣必须要在当地饲养14个月以上,并获得“日本食肉格付协会”评定为3級、4级至5级,方可称为飞驒牛(Hida Wagyu)。这种飞驒牛来头不小,曾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和牛能力共进会”最优秀食用牛肉奖,相当于全场总冠军,地位比神户牛、松板牛神更高。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在温哥华吃过一道和牛寿司卷,里外包裹着和牛片,在铁板上用喷枪快速炙烤,油脂释放出来渗进每一粒寿司米中,醉人香气混合焦香、肉香、与饭香,浑然一体,叫人难忘。与之相比,御庭的涮锅吃法更多是品尝和肉的本味,少些油腻,多些肉香,更加健康。更因飞驒和牛肉味比一般和牛浓郁,肉质細膩,入口即溶,所以过多烹制反而喧兵夺主,失去本身特色。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最正宗的,也最冒险精神的吃法是:飞驒和牛搭配日式寿喜烧锅底(Sukiyaki )与生蛋液,肉在汤中涮烫短短几秒种,迅速捞出,从锅中盛一勺汤加入生鸡蛋液拌成酱汁,将烫过的和牛蘸着酱汁吃下。这款日式寿喜烧汤底有加入酱油、糖、甜米酒、日本米酒等材料,非常适合涮肉类、蔬菜、和蘑菇,汆烫后肉泽明亮蘸上鸡蛋液后一同食下,又香又滑,舌尖瞬间碰触如此美味,还来不及多嚼几口,已化于嘴中。

  AAA安格斯厚切肥牛(Angus Beef Sirloin AAA)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加拿大AAA安格斯牛肉,软嫩多汁、大理石纹漂亮,但油花较多。手工切制成厚片最大程度呈现牛肉的口感与风味,大快朵颐。千万不要蘸取过多酱料,不然会与肉质本身的香甜失之交臂。只要简简单单涮烫10至15秒,直至变成粉色,即可享用。

  鹅肝花枝丸 (Foie Gras Cuttlefish Balls)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看到墨鱼丸,脑海突然蹦出麦兜单纯可爱的样子,还有那经典可笑的鱼丸粗面篇:

  麦兜:麻烦你,鱼丸粗面。

  校长:没有粗面。

  麦兜:是吗,来碗鱼丸河粉吧。

  校长:没有鱼丸。

  ......

  呵呵,墨鱼丸可以有,鹅肝可以有,鹅肝墨鱼丸的搭配也可以有。墨鱼丸中加入饱满的馅料与珍贵的鹅肝酱,咬一口里面的油汁就会流出来,平衡墨鱼与鱼子的鲜,提升鹅肝的香,让口感更佳丰富有趣。

  百宝福袋 (Fortune Gold Bags)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品味火锅中的精致,就来御庭


  不论什么风味的火锅,总喜欢点些豆腐来涮,这次让我找到这样一道造型独特的百宝福袋。豆腐皮中加入墨鱼、鱼、猪肉碎、和鹌鹑蛋,用一根细细的韭菜系起来,在汤中煮15分钟后,食材都已煮熟,是时候捞出来打开这些可爱的goodies bags啦。

  其实菜单上还有许多珍贵的食材值得一试,就不一一赘述了。须留白,才能获得更多。生活本已很好,只是有时徒增烦恼,如能降低期望,就能减少失望。

  御庭精致火锅Hotpot Palace

  地址:100-7911 ALDERBRIDGE WAY,RICHMOND

  电话:604.270.2588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05:00 pm-00:30 am

Grace: 土生土长却没有浓重京腔儿的北京姑娘。爱听音乐、爱吃美食、爱练瑜伽。在温村的蓝天白云下,总喜欢用照片和文字记录、分享这里的美好一切。好静,话不多,淡淡的恰到好处。钟爱低调优美的大提琴,醇厚动人的音色彻底打动人心。最懂的人是自己,不愿辜负自己,所以一直在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