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万维读者网 2017-06-26 12:52+-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艾力斯:提起星巴克咖啡,朋友们的反应很参差,有的爱煞,沉迷程度到了不可一日无此君的地步,哪个早晨还未饮过星巴克就像宿醉未醒或时差还未调校好;然而也有的咖啡控对星巴克嗤之以鼻,认为这只不过是大路货色不入法眼,又怎比得上那些以手沖或冷泡来精心炮制的手工咖啡。

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作为已经有四十六年经营咖啡店历史的星巴克又岂有不知之理,际此星巴克落户本省三十周年,在咖啡文化衍盛的温东快乐山区缅街,开了最新的Starbucks Reserve Coffee Bar。

  Starbucks Reserve Coffee Bar的模式在西雅图、渥太华等早已发扬光大,温东的这家可说是Starbucks在加拿大西岸的第一家精品咖啡馆。

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优雅帅气是Starbucks Reserve Coffee Bar给人的第一印象,星巴克无处不在的緑色不见了,室内以至室外露天座位都是原木色和黑色的对比,橡木吧枱橡木门把橡木桌椅核桃色沙发等,在黑色的衬托下显得份外雅气,细微处连木托盘上盛着哑黑色咖啡杯都考虑周详。

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最爱的是那橡木小坐墩,骤看像煞了他们家炮制的一杯浓缩咖啡,摸上去手感超好。店内的座位疏落地让每位客人都有足够的私密空间;店堂正中的长长吧枱,好像日式餐馆裹的寿司吧一样,让沖泡咖啡的和品尝咖啡的于此互动。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和暖温馨亲切,你完全可以带上一本书或手提电脑来泡上半天。

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店裹的服务员有资格穿上黑色围裙的,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coffee master,对咖啡大小事物瞭如指掌,会为客人点叫的手沖咖啡或虹吸式咖啡即场示范。

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坐到六呎长的7咖啡吧前,看coffee master如何把虹吸式咖啡(siphon coffee)好像做化学实验似地先用火把下壶的水烧热,让下壶的水升到上壶然后加入咖啡粉,之后再欣赏上壶的咖啡回流入下壶中,是非常有趣的视觉享受。最贴心的还有服务,如果你是三数知己一同来,coffee master会为提供数个热暖的小咖啡杯让客人一同分享。

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手沖咖啡

当然,有好的手艺也得有好的材料来配合,Starbucks Reserve Coffee Bar供应好几款少批量的精品咖啡Starbucks reserve coffee,如Peru、Rwanda及Malawi等,均是和中南美洲咖啡小农或合作社取得的小批量精心之选,是以虹吸式沖泡的最佳拍档,咖啡的细緻及纯滑才可完美显露。至于无咖啡因爱好者亦有佳音,Costa Rica必是汝之首选,Starbucks在当地拥有自己的咖啡园,from seedling to cup完全自主,这款decaf coffee一样有完美的咖啡香韵和风味。

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店内穿上黑围裙的都是经过特别训练的coffee master

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先在虹吸咖啡下壶中加水 

 除了手沖和虹吸咖啡等特别精品咖啡外,Starbucks Reserve Coffee Bar还具有别家Starbucks所无的两款咖啡特饮:nitro cold brew及house affogato。Nitro cold brew是冷泡咖啡,因为氮气(nitrogen)使得冷泡的咖啡保持冰冻及更为香滑,故毋须加入冰块而使咖啡味道变淡。

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完成沖泡步骤的咖啡从虹吸咖啡上壶流入下壶  

House affogato则是在热的浓缩咖啡(espresso)裹加入一大球Mario香草豆雪糕,冰火交融,我觉得最好吃的时刻是在半溶之际,旣可品赏到咖啡之甘苦,又可品味到冰淇淋之甜美,绝对是夏日最佳醒神甜品。而店内的一台VA 388 Black Eagle Graitech亦是世界级咖啡师大赛采用的咖啡机,无疑是炮制最佳浓缩咖啡的利器。

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在冰淇淋裹加入浓缩咖啡的affogato

  嗜甜又嗜冰的食客,还可选择iced hazelnut bianco latte、iced dark chocolate mocha等。当然Starbucks必备的咖啡款式如frappuccino、Americano、caffe latte、cappuccino等自是齐备。

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Nitro cold brew让冷泡咖啡特别细滑,也可配搭冰淇淋作甜食

星巴克打造加西第一精品咖啡馆

Caffe latte

看来,爱煞星巴克的或是曾经嫌星巴克不够格的,今后都会把Starbucks Reserve Coffee Bar作为潮流蒲点呢。

  Starbucks Reserve Coffee Bar

  2980 Main St., Vancouver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5am-10:30pm, 周六6am-10:30pm, 周日6am-10pm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中国食肆大奖创办评委及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最新评论
  • 健康第一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