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豪华帐篷造价超千万 屋顶还收集雨水

每日邮报 2017-05-22 12:05+-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对于任何热爱户外的人来说,睡在星星下是一种难以形容的享受,那么你有没有想过能天天接触大自然,在晚上躺着看漫天繁星?一名非常有才华的澳大利亚建筑师丹·斯帕克斯(DanSparks)做到了。


他在昆士兰Verrierdale的热带雨林里建了一栋形似帐篷的房子,这里距离Noosa海滩只有十五分钟的时间,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房子的造价高达16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102万元)。


不仅如此,他设计的这座房子更是入围了澳大利亚设计大赛。这座房子具有一个可伸缩的屋顶,哪怕是睡觉的时候也可以呼吸森林中的新鲜空气。


虽然丹·斯帕克斯是这座房子的设计师,但是他不是所有者,这座房子的主人是尼克和他的妻子尼科尔。尼克是一名医生,他当初以40万美元的价格在热带雨林里买了15英亩的地,然后邀请建筑师来帮他设计。


这对夫妇很喜欢野营,也很喜欢生活在帐篷里,所以当丹·斯帕克斯向他们呈现这个创意时,他们就难以抗拒。尼克说:“我们想要一个非常开放的计划,我们想要自然气流-我们真的不喜欢空调;所以这个想法是,如果屋顶开放,如果连门都是开放式的,那么这就是一个完美的创意,希望我们进入房子后,却没有一种住在室内的感觉。”


这个“帐篷”房子非常大,总面积达500平方米,最终以160万美元建成。而且屋顶是由天丝(一种与竹子相似的环保再生织物)制成。建筑师丹·斯帕克斯(DanSparks)说,他熟悉这种材料,他补充说,它以前从来没有在国内使用过,因为它通常用于城市地区的购物中心。


这栋房子设有四间卧室,一间厨房和客厅。丹·斯帕克斯说:“开放的屋顶可以让阳光把每个角落照亮。”此外,房子还有一个特点:屋顶可收集雨水,这将是家庭用水的主要来源。这主要是为了环保。




虽然房子很漂亮,也创意十足,但是建筑费用非常的高,不过,尼科尔说:“有时候我都难以置信得掐自己,哦,上帝,这居然是我们的房子。”她补充说:“这感觉很好,我觉得我们的孩子在这样的房子里长大,将来会有美好的回忆,真是太好了。”


  • 最新评论
  • 在这样的房子里长大,将来会有美好的回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