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加拿大旅游局 2017-02-18 23:08+-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discoverhalifax via instagram

  加拿大这片广袤无垠的土地汇聚着无限多样,最好的起点莫过于这里独具特色的都市。

  01

  大西洋的守望者

  哈利法克斯

  Halifax, Nova Scotia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Maritime Museum of the Atlantic via google

  1912年4月15日,泰坦尼克号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作为距离海难事故现场最近的海港,哈利法克斯第一个收到了求救信号,立刻派出船只救援。之后,这座被称为“大西洋的守望者”的城市继续守护着长眠于此的泰坦尼克号和沉睡在海底的人们。今天,仍有无数人前往这里的泰坦尼克号遇难者之墓(Titanic Burial Grounds)悼念在那场灾难中不幸罹难的人们。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discoverhalifax via instagram

  作为新斯科舍省的首府,哈利法克斯也其年轻活泼的一面。作为这里的人热爱社交,其酒吧和俱乐部数量高居加拿大前列,酒吧里的乐队现场演出也非常值得一看。游客可以转转哈利法克斯要塞国家历史遗迹(Halifax Citadel National Historic Site),那里有穿着方格呢短裙的士兵一起带你走进苏格兰移民的历史;经过修复改善的海吉斯彤(Hydrostone neighbourhood)有着其独特的建筑和建造元素,也许会引发你新的灵感。

  02

  设计之都与美食

  蒙特利尔

  Montreal, Quebec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Credit: Pierre.B via flickr

  作为世界上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法语城市,蒙特利尔的街头充满了浪漫的法式风情,低矮的房舍或蓝或粉,拧开收音机,放的全是香颂和爵士。作为举世闻名的“设计之都”,蒙特利尔整座城市都带着十足的文艺气息。每年如期举办的众多音乐节和电影节,满街都是即兴表演的街头艺人,城市中造型光怪陆离的建筑与装置艺术,共同让这座城市更加充满魅力。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rosalind via flickr

  这里的美食也非常有名,你会被满街飘散着法式美食的香味诱惑到醉。肉汁芝士薯条(Poutine)是这里的名吃,酥脆金黄的薯条,块块分明的干酪块,再加上鸡肉或鲑鱼,淋上牛肉酱或松露,瞬间就把“减肥”和“卡路里”抛在脑后,迫不及待得大快朵颐!另一个让人赞不绝口的美食非蒙特利尔熏肉莫属,著名歌手席琳·迪翁因太爱吃这里的熏肉而拥有了专卖古法烹制熏肉的连锁店。白吐司对切,独特的肉汁加上绵密醇厚的烟熏肉,来上两片甜椒或酸黄瓜,令人欲罢不能!

  03

  与“鬼怪”的相遇

  魁北克城

  Quebec City, Quebec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Old Quebec

  Photo Credit: Jonmikelkat via flickr

  最近火翻天的韩剧《孤独又灿烂的神——鬼怪》让魁北克这个浪漫悠闲的城市成为众人眼中的焦点。如今的魁北克旧城区(Vieux Quebec, Old Town)被联合国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漫步在老魁北克(Old Quebec)的街道上,听煤气灯照亮的古老石墙诉说着法国殖民的历史。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Guylaine Bégin via flickr

  魁北克老城的每一处都满载着动人的传说,芳堤娜城堡(Le Chateau Frontenac)曾是二战时期同盟国领袖商讨诺曼底登陆计划的地方。离皇家山广场(Place Royale)不远的大型壁画La Fresque des Québécois不仅拥有魁北克灿烂的历史风貌,也巧妙地将历史名人和地标放进画中。曾经只是法兰西时期河畔小渔村的小香普兰地区(Quartier Petit Champlain),如今已经成为北美洲最古老的商业街。

  04

  牛仔之城

  卡尔加里

  Calgary, Alberta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Alessandro via flickr

  因为全世界最盛大的牛仔竞技卡尔加里牛仔节(Calgary Stampede)的举办,主办地卡尔加里也获得了“牛仔之城”的美称。在卡尔加里牛仔节期间,人们都是一身牛仔装扮,在街上盛装游行,参加丰富的活动。在疯狂刺激的牛仔节期间,你要像当地人一样,饮下一杯辛辣的血腥凯撒(Bloody Caesar)鸡尾酒。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Victor Liu via flickr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Amsk via flickr

  除了盛大的牛仔节,游客还可以到民俗公园历史村(Heritage Park Historic Village)和葛伦堡博物馆(Glenbow Museum)追溯历史的痕迹。逛累了就去弓河(Bow River)上荡桨吧,从城市中心徜徉而过的感觉一定很美妙。对于美食爱好者来说,艾伯塔省的3A牛肉是绝对不容错过的佳肴。如果喜欢购物,艾伯塔省没有省税,在卡尔加里购物将非常划算。

  05

  我们的首都

  渥太华

  Ottawa, Ontario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coloacrp via flickr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位于安大略省东南部渥太华河南岸,不仅是国家的政治中心,也是历史与现代、文化与时尚的结合,蕴藏文化底蕴又不失活力。哥特式的国会大厦(Parliament Hill)如帝王般矗立在市中心,享受众人瞻仰的还有国会山上的“百年之火”(Centennial Flame),它从1967年就遗址熊熊燃烧着。2017年,渥太华将是最不容错过的加拿大城市之一,为了庆祝加拿大150岁生日,渥太华全年都有很多精彩的活动等着你去参与。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Museum of Civilization

  Photo Credit: John Tajima via flickr

  渥太华还有大量世界级的博物馆,从文明博物馆(Museum of Civilization)波浪般的墙壁到自然博物馆(Natural Museum)独特的拱门,这些充满灵感的文化宝库是深度了解加拿大发展历史的最佳去处。拥有“加拿大最古老和最大的公共市场之一”之称的拜沃德市场(Byward Market),源源不断地供应着渥太华生鲜的鱼肉蔬果和鲜花,在市场的四个街区内,你可以轻松找到咖啡店、小酒吧、画廊和精品店。

  06

  最宜居的城市

  温哥华

  Vancouver, BC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PROpierre leclerc via flickr

  地处大西洋海岸的温哥华自然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多次被评选为全球最宜居的城市之一。位于市中心的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是这座城市最受欢迎的公共公园,郁郁葱葱的森林中茂盛生长着铁杉和雪松,蜿蜒流过的小溪中的鲑鱼游过留下灵动的身影。春天,整座城市都被散落的樱花映衬粉红色,十分迷人。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Michelle Lee via flickr

  一直被视为诗意又温柔的温哥华也有狂野刺激的一面,位于温哥华北部的卡佩兰奴吊桥公园(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内有一条令人屏息凝神的绝岭小道,狭窄的悬臂桥、木质的山壁小路,以及窄小的平台,整个结构之依靠固定在悬崖上的16个点来支撑,当你冒险走到桥中央,会发现空无一人的山谷,湍急的河流,仿佛在空中漫步。

  07

  在这里找到整个世界

  多伦多

  Toronto, Ontario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John Tajima via flickr

  正如多伦多的名字有“聚会之地”一样,多伦多是一个拥有多元文化的国际都市,站在多伦多的街头,甚至可能听到128种语言和方言。这些多彩绚丽又热情好客的人们让这座城市散发无穷魅力,每一处角落都散发着最独特的气质。各族各裔都是组成这个城市的一部分,缺少哪一个这个城市将不再完美。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Chinatown

  Photo Credit: Matt via flickr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多伦多的唐人街(Chinatown)一定是必达之处。这里聚居着香港、越南、新加坡等地的华侨,逛累了去街道两旁的餐馆吃吃早茶,尝尝川菜,会发现那是非常正宗的家乡美味。小意大利(Little Italy)聚集了大量意大利裔和葡萄牙裔人,每年6月,这里都会举办美食节(Taste of Little Italy),热爱美食的吃货们在这里可以找到免费美食品尝。唐人街西边的肯辛顿市场(Kensington Market)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曾是“犹太人市场”,而如今,许多摊贩售卖着来自欧洲、北美和加勒比海各种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成为多元文化的聚集地。

  08

  花园之城

  维多利亚

  Victoria, BC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VilasSali via flickr

  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南端的维多利亚市因受太平洋暖流的影响,城内的花园全年盛开,娇艳欲滴,因此素有“花园之城”的美名。冬季里走在布查特花园(Butchart Gardens)的小径上,风信子送来的芬芳让气氛更加甜蜜,仿佛提前窥得最纯粹的春天。如果恰逢3月份来到维多利亚,漫天飞舞的樱花一定让您赞叹不已。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Victoria Fairmont Empress Hotel

  Photo Credit: Patrick Carpreau via flickr

  花香四溢的维多利亚市同样满载深厚的历史,你可以到皇家BC博物馆(Royal BC Museum)第一民族画廊(First Peoples Gallery)观看精美的雕刻品,抚摸毛绒绒的猛犸象;也可下榻备受英国皇室和无数名流的宠爱的维多利亚费尔蒙帝后饭店(Victoria Fairmont Empress Hotel)伴着窗维多利亚外内港(Inner Harbour)美丽的景色,点份当年伊丽莎白女王点的下午茶。

  09

  北美洲的中心

  温尼伯

  Winnipeg, Manitoba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Bryan Scott via flickr

  马尼托巴省的首府温尼伯不仅在地理上位于北美洲的中心,也是一个融贯艺术、舞蹈、音乐于一身的中心,这里的加拿大皇家温尼伯芭蕾舞团(Canadian Royal Winnipeg Ballet)是第一个伊丽莎白女王二世颁授皇家头衔的芭蕾舞团。露天剧院Rainbow Stage上演了近60年的百老汇音乐剧,2010年后更是添加了本地新音乐剧,带你快速了解这里的精彩文化。旅行者节(Festival du Voyageur)是加拿大西部最盛大的冬季节庆,长达十天的舞蹈和音乐庆典日夜不休。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马尼托巴省更著名的当属憨态可掬的北极熊和神秘莫测的北极光了,但你不只在丘吉尔(Churchill)小镇才能看到它们!在温尼伯的阿西尼博因公园动物园(Assiniboine Park Zoo)里的“玻璃围场隧道”,你可以毫无间隙地看到北极熊圆滚滚的身躯在头顶游来游去。远离市区的温尼伯湖(Winnipeg Lake)湖畔,在夜晚也能看到美丽的北极光映在湖水上,折射出绚丽的光彩。

  10

  荒野上的瑰宝

  耶洛奈夫

  Yellowknife, NWT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Ronald Campbell via flickr

  西北地区的首府耶洛奈夫位于北极圈以南400公里之处,具有亚北极气候的它,全年降雨量不足300毫升,大部分为山地和荒原,这让耶洛奈夫成为加拿大一个独立的拓荒者。其实这里拥有无穷的宝藏,那就是黄金和钻石。20世纪30年代,人们在耶洛奈夫发现了黄金,大量加拿大东部的人们前来在西北地区找寻金矿。待到淘金热褪去,人们在这里又发现了钻石矿,西北地区也因此成为全球第三大钻石出产地。

一城一事|细数加拿大那些城市的独特之美

  Photo Credit: Sharleen Chao via flickr

  坐落在大奴湖(Great Slave Lake)湖岸上的耶洛奈夫,有众多奇特而古朴的地标建筑,让你找到20世纪30年代边境淘金热时期的感觉。在威尔士亲王北方文化遗产中心(Prince of Wales Northern Heritage Centre),你可了解到英勇的丛林飞行员的故事。当然,最不能错过的还是城市上空舞动着的梦幻极光。

  最近,音乐人莫西子诗也来到了地球另一端的西北地区,他在这里与当地音乐人一起感受西北,感受极光,他在西北地区有怎样的经历,又会做出什么样的音乐?点击这里:莫西子诗心中的极光到底是什么旋律?了解更多

  在写蒙特利尔的肉汁芝士薯条的时候,简直边写边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