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清晨 我想在印度洋海风中醒来

悦洋度假 2017-01-18 22:00+-

下一个清晨 我想在印度洋海风中醒来

  摄影师会告诉各位,选择在印度洋海岛度假,是一个十分完美的选择。而且,斯里兰卡更是一个在印度洋上度假的完美目的地。

  锡兰风格的寺庙掩映在郁郁葱葱的绿林当中,茶山和物种丰富的国家公园吸引着你去探索和发现。美丽的城镇和海滩会吸引你愿意东走西看。可能在不经意之间,就在这个地方呆了比其他地方更久的时间。

  这里的阳光有些特别:我愿意站在茶园,抬头望着天,想象你会在山的那一边。我愿意在下一个清晨,和你一起,在印度洋的海风中醒来。

下一个清晨 我想在印度洋海风中醒来

  斯里兰卡是一个有着良好文化氛围的美丽国家。这个国家有很多历史遗迹,文化更是多种多样。壮观的建筑,淳朴的民风,让人如沐春风。微笑的面孔在这里无处不在,毫无疑问,是这里的人民让这个岛如此独特。

  尼甘布

  尼甘布(Negombo)是斯里兰卡的主要城市,距离机场非常近,只有7公里,很多来到斯里兰卡的游客都喜欢在下机后或是离开前选择到这里歇歇脚住上一两天。这里不但有异彩纷呈的风土人情、商业发达的街道和市场、美丽的海滩,还有新鲜、便宜的各式海鲜…

  相比科伦坡的嘈杂和繁华,尼甘布要显得安静也落后得多。没有汽车呼啸而过,没有漫天的灰尘,旅馆就建在沙滩边,出门就是海,尽管这里的海水并不湛蓝,沙滩也并不细腻洁白,但开阔、宁静,其傍晚海滩的日落很受游客推崇。尼甘布的鱼市场很有名,各种鱼和螃蟹都很便宜。

  亭可马里

  亭可马里(Trincomalee)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不像南部那样为众人所知,而且8、9年前的内战也让很多人觉得不是特别安全。可能这反而让这个地方的天然美景没有被商业化污染。

  亭可马里的最佳游玩时间是7-10月,这段时间是南部海边的季风季节,而亭可则是阳光,美景,沙滩,美不胜收。孤独星球曾经重点推荐过亭可马里,所以相对于游客爆满的美瑞莎(Mirissa),欧美游客反而会选择来这里度假。

  锡吉里耶

  锡吉里耶意为“狮子岩”,这是一座斯里兰卡古代宫殿,位于斯里兰卡中央省马特莱区丹布勒镇附近,距科伦坡东北约170公里。锡吉里耶壁画闻名于世,是斯里兰卡历史上唯一流传下来的非宗教题材壁画。

下一个清晨 我想在印度洋海风中醒来

下一个清晨 我想在印度洋海风中醒来

下一个清晨 我想在印度洋海风中醒来

  建于5世纪达都舍那王朝时期,据说是达都舍那王朝斯里兰卡王朝王子卡西雅伯弑父篡位,其兄莫加兰逃亡印度。为防莫加兰复仇,卡西雅伯遂在“狮子岩”修建该城。与同为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的印尼婆罗浮屠、柬埔寨吴哥窟和印度阿旃陀石窟齐名。

  康提

  自1592年起,康提成为兰卡的首都,直到1815年。1988年康提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地。主要名所有佛牙寺等。和波隆纳鲁瓦、阿努拉达普拉并称为文化三角,大量珍贵的佛教遗迹使得它仍为斯里兰卡宗教中心并且是一些原始佛教教徒的朝圣地。

  整个城市坐落在海拔500米生长看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上,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气候湿暖,景色秀美,再加上大量古迹遗址,这里也一直是旅游者的圣地。

  阿努拉德普勒

  阿努拉德普勒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城市,拥有2500年历史,在公元前380年成为斯里兰卡首都,并且在之后的1000年,都是斯里兰卡王权所在地。

下一个清晨 我想在印度洋海风中醒来

  古皇城的遗址在十九世纪被发现,并且修缮至今。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阿努拉德普勒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下一个清晨 我想在印度洋海风中醒来

  城里最著名的景点就是菩提树,拥有2600多年历史,是斯里兰卡仅次于佛牙的国宝。阿努拉达普勒古城就以这株菩提树为中心发展起来,成为昌盛一时的政治、宗教首都。198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除此之外,还有伯拉贞宫遗址。

  兰卡的风俗

  1.斯里兰卡人喜欢红色、白色、黄色等颜色。

  2.斯里兰卡人喜欢用燃灯的方式来庆祝开业、奠基、宗教仪式等,认为点燃油灯象征着事业的繁荣和生活幸福。

  3.斯里兰卡人十分喜爱"兰花",尊兰花为国花,并视其为友谊的象征。人们还常以兰花扎成花环,并用它来敬献给客人,然后再送上一份酱叶,以表达盛情欢迎。

  4.斯里兰卡人对狮子极为崇拜,视狮子象征着勇敢、威严和力量,所以在国旗中饰有狮子的形象;他们喜欢黑尾原鸡,认为它给人们带来了美好与幸福,并尊其为国鸟;和泰国一样,普遍对大象怀有极好的感情,认为大象为人们带来了吉祥。

  5.斯里兰卡的居民与人初次见面,多采用双手在面部合十的方法来打招呼。当对方施合掌礼时,客人也一定要还之以同样的礼节。

  6.事先约会是必要的,他们有准时赴约的良好习惯。

  7.斯里兰卡招待客人,有向客人献奶茶和给客人送一杯冷开水的礼貌习惯。若你不想喝水,要礼貌谢绝,即用手轻轻碰触一下杯子,主人便会明白你的意思。

  8.人们习惯用点头表示同意、认可,摇头表示否定、反对。但在斯里兰卡,人们却以摇头表示同意,点头表示不同意。

  9.付小费在当地是惯例,餐厅酒吧的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酒店行李员、丛林漂流和骑大象等需要付小费,一般为20卢比。

  兰卡的禁忌

  1、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路上经常会遇到僧侣,拍照请先征得同意。

  2、在佛教文化里,头部是非常神圣的,所以不能随便摸小孩的头。

  3、很多佛教景点整个景区都会要求脱鞋进入以表示尊重,服装尽量保守,不可太过暴露,参观寺庙时需要按顺时针方向,寺庙内不可拍照。

  4、斯里兰卡有不少清真餐馆,但标志不显著,这些餐馆不供应酒精饮料,点餐时需要注意。

  5、吃饭、传递东西时不要使用左手,对当地人来说,左手是肮脏的。

  6、若入住当地人自己住处开设的家庭旅馆,或者进入一些个体商店,请注意是否需要脱鞋进入,请尽可能尊重并且适应当地人的习惯。

  7、斯里兰卡在内战中伤亡很多人,因此不要在公共场合讨论斯里兰卡的政治。

  8、情侣在公共场合不要过分亲昵,尊重当地人的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