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假设 苹果在华禁售 损失竟会这么大

留园网 2018-04-19 23:09+-

  4月20日消息,在苹果公司2月份的最新财报中,公司CEO提姆-库克称,美国公司在第四季度从中国大陆获得了空前的销售收入。财报指出,该季度苹果公司销售收入的主要来源就是iPhone手机,但是在同一季度苹果公司的iPad、Mac和智能手表等产品的销量也出现了增长。

  库克在财报中也提到了另外一项关于iPhone手机在中国销售的有趣数据,数据表明在越来越富有的中国城市中,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智能手机销量前五位全都是iPhone手机。去年,苹果在大中华地区(包含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和澳门在内)的销售收入为460亿美元,大约是美国境内销售额的一半,占据2017年苹果公司总销售额的19%。

  目前,苹果公司占据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11%的份额,而华为占据的市场份额为19%。库克补充道:“当我查看这些地区的销售数据时,我感觉我们在中国境内做的非常好。”

苹果市值也会大减,而且将被迫裁减10%到20%的员工,也就是说苹果公司将有多达2.7万人下岗。

  与此同时,华为很可能将获得苹果公司失去的460亿美元的大部分市场,因为华为的高端系列手机(P系列和Mate系列)完全能够与苹果的高价手机(iPhone 7、iPhone 8和iPhone X)相竞争。苹果公司的失利也会让华为的智能手机贸易规模一夜之间加倍。

  去年华为的消费者商业(包含智能手机运营在内)产生了近380亿美元的销售额,比前一年增长了43.6%。通过禁止苹果产品的销售,中国将立即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不过以目前中国和美国的贸易关系来看,我们并未看到任何趋势表明中国会像美国对待中国企业一样禁止苹果公司产品的销售。

  然而如果中国政府出于国家安全因素考虑,决定禁止苹果公司产品销售的话,以此对华为和中兴在美国境内遭受的暗示性禁令做出回应时。苹果公司有可能突然失去19%的销售收入,并且无法进入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消费者市场,而中国市场有可能成为苹果公司未来强大的经济增长点。

  • 最新评论
  • 麻辣戈壁的共匪

    还不如直接禁止苹果在天朝生产组装,不就彻底把苹果赶出去了?狗日的共匪敢吗?

    屏蔽
  • 一步夫

    瞎猜。 中国政府不会用“别人的下三滥”的手法和思路去对付中国市场的苹果公司。 不争一城一池之得失,逞一时之快,大谋略也。 发言人已经说了:中国将“继续按自己的节奏和步伐推进自己的改革”。 一个一个填补科技产品短板,空白..... 拖,时间对中国有利,齐了。 得道多助,看谁笑到最后!

    屏蔽
  • zoran

    如果美国对中企封锁芯片,中国市场就是三星的天下了。

    屏蔽
  • anti0

    如果中国的损失更大,假设苹果被禁有什么意义?想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吗?

    屏蔽
  • 叽叽喳喳

    中国人民坚决砸烂苹果,回家抽屉里翻出翻盖滑盖手机照样能用。再不济,上BB机。

    屏蔽
  • gmuoruo

    土共匪性毕露:中兴故意耍阴招犯法还屡教不改继续欺骗,美国制裁中兴有根有据。 土共禁止苹果则纯属泄私愤,一贯的土匪作为。 但土共疯狂才好,苹果本就早该搬离匪区。 而美国也正好也制裁华为,让土共匪帮死翘翘。

    屏蔽
  • finalcut

    生产iPHone的Foxconn(富士康)在中国雇佣相关人员大约100万。

    屏蔽
  • 灰机

    还是拿高粱大豆惩罚一下好,高科技还处在下游,商飞C919的供应链在外商手里。

    屏蔽
  • 破棉袄

    最好把苹果赶出中国,呵呵

    屏蔽
  • 浪费时间是可耻的

    这篇文章缺乏逻辑,就这样还现在基础科学上跟美国较劲?IPHONE手机几乎都是madeinchina,现在才开始小批量转移到印度生产。IPHONE不能卖了,损失最大的还是中国工人,工资下跌,还会有钱买HUAWEI?做梦没醒吧。

    屏蔽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