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1号周一重返大气层 会在哪撞上地球?

美国之音 2018-03-31 23:15+-

天宫1号周一重返大气层 会在哪撞上地球?

中国称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2011年11月对接

中国航天部门称,天宫一号将于星期一(4月2日)进入大气层。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星期天上午8时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当时天宫一号正在平均高度167.6公里的轨道上运行,一天后将重返大气层。

大小相当于一辆公共汽车的天宫一号太空飞行器是10年来从太空重返地球大气层的最大人造物。

据信,中国航天部门可能失去了对这个报废的太空试验室的控制,因此天宫一号何时何处穿过大气层重返地球成了一个全球各地科学家们普遍关注的话题。

韩国国家太空状况观察机构星期天在其网站上说,天宫一号预计会在韩国时间星期一早上5点12分至下午1点12分之间重返地球大气层。

此前,欧洲太空总署太空碎片研究办公室主任克拉格说,虽然科学家们不知道天宫一号会在哪里撞上地球,但是它在着陆时击伤人的几率很小。

  • 最新评论
  • chh

    有消息報導,會有殘渣落入美國芝加哥上空。

    屏蔽
  • bnw

    italk ;言之有理!

    屏蔽
  • MIC74

    又见怨妇

    屏蔽
  • italk

    记得中国不是实验过成功击毁卫星吗?牛逼的技术不能在进入大气层时把天宫击碎燃烧,降低伤害地面风险吗?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