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了15颗“超级地球”

凤凰网科技 2018-03-13 21:25+-

科学家发现了15颗“超级地球”

据《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们可能已经发现了最有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天体。

天文学家已经在太阳系“附近”新发现15颗围绕一颗小型红矮星运转的行星。

在这些新发现的行星中,一颗可能宜居的“超级地球”存在液态海洋。编号为“K2-155d”的这颗行星大小是地球1.6倍,位于其宿主恒星的宜居带内。

这些行星是由东京工业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的Hiroyuki Hirano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的。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科学家们不在红矮星周围搜索外星生命,因为它们的宜居带很小。

围绕红矮星运转的行星距离它们非常近,一侧一直对着红矮星,温度非常高,另一侧则黑暗而寒冷。

根据来自美国航空航天局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第二个任务K2的数据显示,这些红矮星可能对研究行星形成和演化的研究人员非常有用。

研究人员表示,根据气候模拟的结果,新发现的类地行星K2-155d地表可能存在液态水。

在能够更准确地计算出恒星的大小和温度前,科学家们无法确定这一行星是否宜居。

科学家发现了15颗“超级地球”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需要进一步研究才能确定它是否宜居。

Hirano说,“在我们的模拟中,这颗行星的大气层和成分被假定与地球相似,没有人能保证实际情况就是这样的。”

虽然目前的技术无法使我们到达K2-155d,但未来的超高速宇宙飞船可以到达那里。

即使是目前速度最快的宇宙飞船——新视野号,飞行速度为每小时3.2万英里(5.15万公里),也需要逾400万年才能到达K2-155d。

当前研究的一个关键结果是,围绕红矮星运转的行星,可能与围绕类太阳恒星运转的行星具有非常相似的特征。

红矮星是尺寸相对较小、温度相对较低的恒星,是目前银河系中最常见的恒星类型。

由于亮度较低,它们通常无法被观察到,在地球上,人只凭借肉眼看不到任何一颗红矮星。

距离太阳最近的恒星比邻星就是一颗红矮星,在距离太阳最近的60颗恒星中,有50颗是红矮星。

Hirano说,“需要指出的是,围绕红矮星运转的行星数量,要远远少于围绕类太阳恒星运转的行星。红矮星系统,特别是温度最低的红矮星,才刚刚开始被纳入调查范围,因此,它们是未来系外行星研究中非常令人激动的目标。”

借助计划今年4月份发射的凌日系外行星巡天测量卫星(以下简称“TESS”),Hirano希望会有更多行星被发现。

他说,“预计TESS将在邻近地球、亮度较高的恒星周围发现众多可能存在外星生命的行星。这将极大地促进后续观测,其中包括调查行星大气层和确定行星的精确轨道。”

TESS将利用四台宽视场相机扫描几乎整个天空,监视最近和最亮的恒星,发现它们发出的光线亮度暂时变暗的现象,这可能表示有行星经过其前方——这是一种被称为凌日的现象。

由麻省理工学院科维理天体物理和太空研究所、林肯实验室开发的TESS相机,将利用它们的宽视场,监测逾20万颗恒星的凌日现象。(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