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猎鹰重型火箭首飞的小遗憾!确实牛

中国时报 2018-02-18 11:12+-

曝猎鹰重型火箭首飞的小遗憾!确实牛

  SpaceX在2月6日,成功的将该公司最强力的猎鹰重型火箭(Falcon Heavy)发射上天,连带的也将一具特斯拉电动跑车送入太空,并绕行太阳,但是美中不足的是,主火箭没有能够回收成功,现在他们调查出原因。

  商业内幕网(business insider)报导,SpaceX最着名的就是可以将火箭安稳停降,猎鹰重型也是如此,当天也成功的回收了2具助推火箭,引起的一阵欢呼,但是当中间的主力火箭降落时,却在大西洋上空引擎点火失败,它错过海上降落平台跌进了大西洋里,成为这次发射的小败笔。

  SpaceX目前的检讨报导指出,主火箭的9具引擎在返回的过程中,只重启了9具引擎中的7具,他们认为这是点火液耗尽而造成的结果,失去了2具引擎的推力,火箭自然就高速坠落了。

  像这样的失败对于SpaceX来说并不是坏事,事实上,SpaceX相当能够从失败中记取教训, 也不避讳谈论失败,甚至他们在2017年发布了所有失败的降落影片。

  现在SpaceX正在建造第2艘将在佛罗里达海岸航行的无人驾驶船,这是为了拖运海上降落平台而设设的,留待下一次猎鹰重型火箭的任务。就2018年的飞行计画表来看,猎鹰重型火箭至少还会发射2次。

  • 最新评论
  • 正义永在

    椿(蠢)狗如果真懂,那还用整天在万萎上 阴阳怪气

    屏蔽
  • wkghm2288

    椿狗不懂装懂。

    屏蔽
  • 香椿树1

    捆绑27个低推力落后发动机搞重型火箭纯属打鸡血, 高风险火箭也没人敢拿来发射高价卫星或者载人飞行。 探测银河系吧, 反正转到哪里都行, 不在地面爆炸就算成功。 保留燃料反推火箭降落是不是真的省钱也有待检验和计算。 技术不是太难实现。

    屏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