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来临 美国人既期待又怕受伤害

中央社 2018-02-01 19:13+-

今天公布的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于人工智慧(AI)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虽对这项新兴科技抱持广泛乐观态度,却又担心AI恐造成就业机会流失等负面影响。

法新社报导,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Gallup)指出,79%美国人认为人工智慧对他们生活有"大多正面"或"非常正面"的影响。

同时,73%受访者认为,增加使用人工智慧所创造的工作机会,会不及因它流失的工作机会;63%民众预料,这项新科技将扩大贫富差距。

关于自动驾驶车部分,42%受访者说搭乘这种车会让他们"极度不自在",62%民众会担心与自驾车共享车道。

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布斯提德(Brandon Busteed)表示:"整体来讲,大家对AI的态度是喜忧参半。"

参与执行民调的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校长奥恩(Joseph Aoun)表示,民调凸显有必要改变教育,以因应不断创新的科技版图。

奥恩说:"人工智慧变革给了我们一个重新思考高等教育的机会,改变我们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

"越强大的人工智慧就必须用越强大的人类智慧来应对。"

  • 最新评论
  • 破棉袄

    害怕AI的是天朝人,不是美国人。美国的工业都出走光了,AI智能制造兴起,回来一点是一点。这回损失上亿就业的国家是天朝。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