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 5年内人类可望定居火星

自由时报 2018-01-29 23:47+-

重大突破!  5年内人类可望定居火星

美国太空总署(NASA)计画在2030年把太空人送上火星地表,若行动顺利,这将是人类史上的另一个里程碑,在此同时,另一群科学家的研究指出,人类在火星上定居的关键技术可望在5年内研发完成。

综合外媒报导,葡萄牙里斯本大学的古拉教授(Vasco Guerra)表示,人类若欲定居于火星上,如何提供足够且稳定的氧气,是最关键的问题。根据研究团队公布的资料,透过最新的电浆技术,可撷取火星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使其反应为氧气,如此一来,人们将可确保氧气供应无虞。

由于火星大气成分中二氧化碳(CO2)占了95%,被科学家认为是使用"非热电浆技术(non-thermal plasmas)"产生氧气的理想环境,古拉指出,高达95%二氧化碳的大气组成,加上火星表面的气压、温度,有助于上述反应产生。

科学家认为,若持续朝此目标发展,这项技术可望在5年内成熟,届时人类定居火星最大的难题将迎刃而解,不过,该团队也表示,目前此研究仅止于纸上谈兵阶段,强调未来实际应用前,仍须进行实验任务。

  • 最新评论
  • TRIAL

    異想天開,你最好現在就登程,保你有去無返。

    屏蔽
  • 天总是蓝

    瞎折腾,有钱用在火星上不如用在地球上, 而且事半功倍.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