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收购特斯拉,可不是异想天开

仙踪数码 2018-01-27 21:17+-

  特斯拉在2010年上市,在2017年一度从每股20美元左右升至近400美元。该公司的市值现在接近600亿美元。七年前的投资者已经获得了近1200%的回报。

  但据外媒报道,马斯克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事实上,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会降低我们的效率。”。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现在与特斯拉的市值表现完全挂钩,董事会认为十年后将产生6500亿美元的市值。


  那或许是妄想。特斯拉被严重高估了,它现在需要的不是更高的股价,而是满足顾客的能力。对于目前因生产瓶颈而陷入停滞的Model 3车型,特斯拉有40万辆未完成的预购订单.

  苹果收购特斯拉似乎一直是摆在桌面上的一个想法。

  在过去,有人说苹果要买特斯拉。许多人会不相信。

  特斯拉的价值如此之高,以至于没有多少公司能够收购这家汽车制造商。而且,特斯拉真正私有化不仅是对历史的逆转,也是金融上的不可能,尽管一旦触底下跌,一些投资者可能有一天会以低廉的价格收购特斯拉的剩余资产。

  由于新的税收法案,苹果公司将把超过2500亿美元的现金带回美国。即使在对其纳税后,以降低的公司税率,它也会有太多的剩余。苹果可以用这些资金继续进行小规模收购。

  或者,这家公司正处于成熟的iphone业务之上,它可以赚取利润,但在未来几年可能会面临更严重的增长阻力,它可能会在这一领域摇摆不定,并从数万亿的全球运输业中分得一杯羹。如果蒂姆·库克(TimCook)同意特斯拉董事会的观点,即该公司10年后将价值6500亿美元,那么现在收购特斯拉将是一笔惊人的交易。

  显而易见的问题是,如果苹果收购成功,“谁会是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还会是马斯克么?但马斯克也在运行SpaceX,他即将发射一枚巨大的火箭,为火星任务铺平道路。处理特斯拉的事务必将会分散他的注意力。

  也就是说,马斯克可以继续担任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作为苹果的独立业务部门,而蒂姆·库克(TimCook)将负责整个苹果体系(马斯克也可以放弃首席执行官的头衔,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在某种程度上,库克并不是马斯克/史蒂夫·乔布斯家族的首席执行官。他更像个超级运营官。

  这正是特斯拉现在真正需要的。如果是乔布斯拯救了苹果,并让它成功走上通往ipod和iphone的道路,那么是库克把公司变成了盈利大国。他是个供应链天才。而目前,特斯拉正在大力努力制造产品,却远远落后于Model 3车型雄心勃勃的生产目标。

  特斯拉还将目睹其现金消耗的挑战--每季度花费超过十亿美元-。苹果公司可能会在数年内为亏损提供资金。

  特斯拉可以帮助苹果进入汽车行业

  现在,iPhone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智能扬声器方面苹果也在努力的追赶亚马逊。苹果显然想在交通领域做点什么,但到目前为止,它在汽车领域还难以获得一席之地。

  购买特斯拉会在一夜之间改变这种状况。特斯拉汽车,尤其是极简主义的Model 3汽车背后的整个理念,与苹果的风格极其类似。

  苹果的汽车项目进展并不顺利

  这将使苹果能够专注于向特斯拉(Tesla)介绍苹果工程师和设计师现在可能正在做的事情:全新的汽车界面--未来汽车的操作系统。

  特斯拉已经具备了这样一个系统的各个方面,从软件更新到所有车辆操作的单一屏幕都日益受到关注。苹果将增强和统一这些组件,并将它们转化为意想不到的东西。这是苹果的魔力:拿出一些有用的东西,让它变得更好。

  您认为苹果在未来会收购特斯拉么?

  • 最新评论
  • Sans2000

    苹果的巨量现金是投资者的一大红利,即使不收购Tesla, 也有太多选择,按Warren Buffett的看法,苹果的现金至少可以用于回购自己的股票,回报投资者。你还没打算买苹果股吗?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