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内中国方面23次求谷歌删敏感内容

NTDTV 2017-12-04 22:00+-

半年内中国方面23次求谷歌删敏感内容

谷歌(Google)最近公布的《透明度报告》指出,仅去年下半年,中共就多达23次要求删除它认为的敏感内容,共删除了639个条目,谷歌拒绝其中多项要求,仅满足了中共的部分要求。

谷歌公布的《透明度报告》显示,在内容移除要求方面,中共公安部仅在去年7月到12月期间,就23次要求谷歌删除一些中共不喜欢的内容,包括要求删除40个云端硬碟文件,当中包括〝疆独〞活动等内容。

谷歌最后满足了删除〝疆独〞等内容的要求,理由是违反了云端硬碟针对滥用行为的计划政策。

此外,还有一个卸任的中共地方官员,因新闻报导提到了针对他的贪腐行为的指控,他认为其中涉及搜索结果,要求谷歌删除条目,不过此要求遭Google回绝。

中国某省一国土资源局也提出移除要求,理由是搜索结果连到的网站涉及诽谤政府官员,不过该要求同样遭到Google拒绝。

谷歌因在中国遭到中共封杀,2010年已经将其在中国的搜索引擎转到香港,并停止自我审查搜索内容。

据统计,从谷歌退出中国迄今,中共已向Google提出82次内容删除要求,涉及到内容总数多达1469条。

除了要求谷歌删除一些敏感内容外,中共还有耗资巨大、专门用来监控民众的〝金盾工程〞,以及网络过滤控制系统〝防火长城〞。

中共通过长城防火墙封锁的网站多达数千。据维基百科统计,被禁网站至少有3000个,包括脸书、YouTube和推特。就连用于科研的网站也被封锁,包括谷歌学者、谷歌文档和Dropbox。

另外,中共的网络审查员已形成庞大的杂牌军。这个杂牌军由专业审查员、业余审查员、网络监督员、网络保安、网警、网络管理员、五毛党等构成。

据说中共有5万名网警,他们监视着国内社交媒体网站,删除批评政府的帖子。

中共审查部门严管互联网,可以说是无所不用其极,有人说,就像遮天蔽日的北京沙尘暴,令网民压抑窒息。

  • 最新评论
  • 共匪汉奸集团

    狗娘养的共匪!

    屏蔽
  • yuan2

    很奇怪。google不能在中国使用,为何中国政府还要求google删除search结果?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