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区雪人之谜终于揭开了

徐德文 2017-11-30 11:38+-

喜马拉雅山区雪人之谜终于揭开了

喜马拉雅山雪人又称大脚怪,在尼泊尔的传说中,常常被描述为一个可怕的巨大的毛茸茸的恶魔似的怪物,身高在1.8米到3米之间,不论雌雄,都非常好色,喜欢抢劫人类的男人女人回去交配。

由于探险者争先恐后涌入青藏高原寻找雪人,还宣称找到了许多雪人的牙齿、毛发、皮肤、骨骸和粪便样品,并有研究暗示其是介于人和猿之间的一种动物,甚至认为是远古智人和现代人之间缺失的一环,雪人这种神秘的未被证实的生物于是广泛出现在各种文学作品和电影中,一些生物学家甚至把它称为高等灵长目动物,归于人科人属一类,与现代人有着最近的血缘关系。

但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的进化生物学家夏洛特·林德维斯特指出,在喜马拉雅山区游荡的神秘雪人,很可能只是一种以前不为人知的熊类,极有可能是一种古代北极熊和棕熊的混血。

林德维斯特和她的同事分析了来自著名的梅斯纳山博物馆等不同渠道获得的9个雪人标本,包括一名牧民在尼泊尔收集的雪人毛发和一名精神治疗师在西藏山洞发现的腿骨。经过线粒体DNA的检测和严格分析后,研究人员发现,其中8个样本,包括腿骨,来自该地区原生的各种熊,另一个则来自一只狗。

看来喜马拉雅山雪人之谜已经揭开,以后男人女人们不用再担心被大脚怪掠去当压寨先生压寨夫人了。但传说仍将继续,雪人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因为雪人代表着一种未知的事物,已经在人们的心中根深蒂固,一旦再发现什么奇怪的特别的东西,雪人的传说就会再次复活。

  • 最新评论
  • pzzdm

    就是说,被抢去的男男女女不是用来交配,而是被吃掉了。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