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盛赞:腾讯马化腾是新社交媒体之王

观察者网 2017-11-22 20:17+-

  社交媒体大佬换人作?观察者网报导,在中国社交网路公司腾讯的市值首次超过脸书(Facebook)之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真正的"社交媒体之王"已非查克伯格,而是中国的马化腾。

  据报导,CNN 22日发表文章称,马化腾、这位中国最富有人之一,其创建的腾讯市值已经一举超越查克伯格的脸书,成为全球第五大市值公司。马化腾的身价也水涨船高,一度高达483亿美元,跻身全球十大富豪之列。

  21日,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网路巨头腾讯市值以5230亿美元超过脸书的5190亿美元,成为首个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亚洲科技公司。如今,腾讯已经和亚马逊、微软、Alphabet、苹果公司一同位列世界市值前五名。不过,腾讯依然与苹果公司今年11月的9000亿美元市值有差距。

  报导引述法新社评论称,"麾下拥有视频游戏和微信的腾讯在中国无处不在", 与此同时"腾讯与百度、阿里巴巴一起诠释了面对硅谷,中国巨型科技公司不可抑制的崛起的态势。" 报导还称,微信提供与脸书相近的服务功能同时又有支付功能,由于脸书不能在中国使用,这让腾讯有了发展机会。

  美媒分析称,腾讯市值上升与其热门手机游戏"王者荣耀"等创造的月收入有关。此外,腾讯最新公开的手游"光荣使命"也被视为腾讯下一个金鸡蛋,带动腾讯股价飙升。

  除手游之外,腾讯还拥有中国以及海外华人社会广泛使用的社交平台微信。微信据报已经成为中国最大支付平台,用户达九亿多。

  据北京商报消息,腾讯上周发布的财报显示,三季度营收人民币652.1亿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180.06亿元,同比增长69%。从营收方向来看,腾讯的增值服务业务、网路广告业务、其他业务均有不同层度的增长。


  相比腾讯,Facebook的收入则十分单一。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Facebook的广告营收为101.4亿美元,占比总营收的98.2%。财报显示,虽然Facebook的广告业务仍在不断增长,但增速已开始放缓。

  不过,全球社交标桿Facebook的盈利能力仍不容忽视。彭博分析称,在业绩特别是利润转化方面,脸书相比腾讯仍有优势,但腾讯增速及潜力不容忽视。

  西方媒体也提出,腾讯目前的市场着重于中国,要想在全球复制成功模式,还需要克服非常多的难关。对于腾讯而言,过快的海外扩张和并购交易可能意味着更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