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将用新算法让俄媒“消失”

观察者网 2017-11-20 23:23+-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六宣布,该公司将设计新算法,使俄国媒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 News)和今日俄罗斯(RT)的新闻更难在Google上搜索到。

施密特日前参加了在加拿大举办的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他在问答环节中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如何检测到这类网站并将其搜索排名下移——主要是指今日俄罗斯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我们正在想法修改系统,来防止那些内容被太多用户看到,但是我们并不想屏蔽那些网站,也不会那么做的。”

施密特是在回答一位观众的问题时说的这些。当时观众问道,谷歌是否促进了 “俄罗斯宣传”,而这个问题也是经常在谷歌上被搜索和讨论的。

施密特还说,他“非常不赞成审查”,但他认为可以“排名”。对于设计一个算法来隐藏信息也算“审查”的说法,他没有评论。

为了进一步介绍这种新的算法,施密特说道,它可以检测到“重复的”、“广告性质的”、“错误的”和“攻击性的”信息。

针对施密特的说法,今日俄罗斯总编辑玛格丽塔·西莫尼安(Margarita Simonyan)回应说:“谷歌这是非逻辑、非理性的行为,难道从今日俄罗斯或者其他俄罗斯媒体发出的事实就不是事实了吗?而且我们有谷歌在国会上的记录,当时他们并没有找到我们任何的违规做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就此事采访了心理学家罗伯特·爱泼斯坦(Robert Epstein),他说谷歌的做法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心理干预,还说:“像谷歌和脸书这样的公司都是两面派:他们表面上是客观的,但背后有大量的操作来形成导向性。”

现在,今日俄罗斯受到威胁说,如果他们不关闭在美国的办事处,其雇员就可能被捕。但今日俄罗斯刚好在一周前还宣布,他们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进行了注册,而且之前美国司法部是突然要求他们进行注册的,给的截止日期非常短,今日俄罗斯称这是“言论自由”表面文章 。

今日俄罗斯的宣布注册几天后,美国媒体《野兽日报》发文说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也跟着注册了。报道称那是假消息,注册的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借以发布新闻的平台Reston Translator广播公司。

根据此前的报道,自去年以来,美国就一直指责今日俄罗斯以“假消息”形式秘密干扰美国总统大选,并对这家俄罗斯媒体采取了多种制裁手段。为了更多地限制这家媒体,美国司法部从今年九月起就一直要求今日俄罗斯在美公司作为外国代理人进行注册,不然将对其在美员工采取严厉措施,甚至逮捕。

美国《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最早起草于1938年,目的是严格控制所谓的“外国势力”在美国的政治影响力。而“外国势力”是指受到外国直接或间接委托,在美国从事活动的个人或组织。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的个人或组织则必须在美国司法部登记,并定期公布在美国的所有活动和财务状况,严格填写财务报表。当时,这一法案被认为是意在遏制纳粹在美国的宣传攻势。

  • 最新评论
  • 中国也要有样学样,把潜藏在中国,专门做搅屎棍的外国代理人给抓出来。

    屏蔽
  • cnfatcat

    "不做恶"。LOL。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美国应该发动广大在美华人检举揭发,把隐藏在美国的北京共匪五毛贱奴全部挖出来,送到关塔那摩去!

    屏蔽
  • sxymboy

    还瞎鸡巴吹"言论自由"

    屏蔽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