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进军海外又受挫 传退出埃及

中央社 2017-10-26 22:05+-

百度进军海外又受挫   传退出埃及

外媒报导,由于埃及的业务状况不佳,百度正退出埃及市场。不过,百度公司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仅表示百度仍然关注为埃及市场研发app。路透

外媒报导,在中国大陆网路搜寻市场称霸的百度公司正在撤出中东重要据点埃及市场。这不是百度第一次在进军海外市场受挫,2015年该公司就曾在努力多年后关闭日本的搜寻引擎服务。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今天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百度一度希望以埃及为立足点向中东地区扩张,但近几个月已裁撤逾30名员工并关闭在开罗的办公室,曾开发的阿拉伯语搜寻引擎也未广泛推出。

由于埃及的业务状况不佳,百度正退出埃及市场。不过,百度公司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仅表示百度仍然关注为埃及市场研发app。

全球最大搜寻引擎谷歌(Google)2010年退出中国市场后,中国大陆的网路搜寻就由百度主导,百度除了本业搜寻引擎外,也积极向无人电动车、人工智慧领域研发,并自2006年起宣布国际化战略。

综合环球网、第一财经日报和新华网报导,百度的董事长兼执行长李彦宏曾在2014年参加博鰲亚洲论坛时表示,希望15年后百度收入的7成来自海外市场。

百度在海外的扩张集中于新兴市场及日本,不过,百度在2015年做出了关闭百度日本搜索引擎的决定,显示在进军多年后未能改变日本搜寻引擎市场以雅虎和谷歌为主流的格局,仅在当地留下其他应用程式开发的人员。

百度的海外拓展面临许多挑战,李彦宏曾在2010年撰文指出,国际化是比较长期的工作,而且需要较大的投资。

  • 最新评论
  • 谁想找抽1

    靠政府保护的山寨公司,没有真正实力跟主流产品硬碰硬,呆在国内继续忽悠垄断得了!

    屏蔽
  • sometimes

    只知道做广告赚钱的公司还能干啥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