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微信用户数到极限:大概是这个数

参考消息网 2017-09-04 09:19+-

分析称微信用户数到极限:大概是这个数

  英媒称,微信这个中国最受欢迎的社交应用程序的用户正在快速向10亿挺进,但分析人士说,在这家公司努力实现全球抱负之际,未来增长很可能会急剧放缓。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根据母公司腾讯本月公布的季度业绩报告中的数据,截至6月底,微信有9.63亿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9.5%,环比增长2.7%。但同比增速较截至2016年底的28%有所下滑。

  "中国频道"公司创始人马修·布伦南自2011年微信推出以来就对其进行跟踪。他说:"这表明现在的确达到了极限。我认为,微信用户将达到10亿,但不会超过太多。"

  弘亚世代咨询公司的分析师卡南·郭(音)推算,未来3至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

  布伦南说:"微信处在一个自身很多方面均处于守势的环境中,因为这个平台已经非常成熟。"

  腾讯最初的即时通讯平台QQ已经开始出现用户减少的情况。一些分析人士把这归因于QQ的年轻用户转向微信,而这与西方的转变方向正好相反。在西方,青少年正逐渐从脸书转向其旗下的照片分享程序Instagram和Snap旗下的Snapchat,这两款程序都更吸引年轻用户。

  迈博瑞咨询公司常务董事马克·纳特金说,虽然微信在国内有增长空间,但他们知道,从长远来看,必须走向海外以保持曾经有过的那种增长。而他们发现这并不容易。

  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估计,微信目前有1亿国际用户,主要是海外华人和有亲属在中国的人。

  美国伯恩斯坦研究公司分析师巴夫托什·瓦杰帕伊认为,这一用户数还将增加。但他说,更多边际使用者加入时,盈利能力也在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