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逆天黑科技 空调省电效果惊人

快科技 2017-07-31 22:25+-

  AI技术不是一个概念,而是真实可感的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最近百度行政部、系统部、百度云等部门联手搞了个大事情:利用人工智能在百度科技园K2落地智能楼宇项目。

  据百度官方透露,百度K2楼下B3有一个神秘的地方,这里布满了各种制冷用的设备,有发出巨大噪音的冷冻机组和水泵,也有2层楼那么高的蓄冷罐,这就是冷冻站。百度舒服、清凉的办公环境就是归功于它。

  冷冻站里的设备都是“响当当”的耗能大户,在2016年5月到9月的供冷季中,制冷设备的电能消耗达到了4,230,588KWH!而K2智能楼宇项目,就是把百度在阳泉数据中心节能方面的经验应用到这个冷冻站。

  这个数字大家可以这样理解:科技园K2-K5 1个月用电量=141个普通家庭全年用电量!于是智能楼宇应运而生。

  经过5个月的紧张工作,智能楼宇项目在6月中旬成功上线运行。运行一个月来,实现节电约25万度,未来预计每年将帮助百度科技园冷站降低100万度以上的电量消耗。

  百度表示,智能楼宇是1个超过百亿级市场规模的大市场。而科技园K2冷冻站只是百度相关项目的第一步。未来还将继续和业内领先的楼宇自控厂家合作,持续输出百度在能源管理、物联网、人脸识别等方面能力,努力把智能楼宇这个事情变得更加简单。

  如今,人脸支付、小度机器人、移动签到、无线投屏等越来越多的百度AI已经在百度大厦和科技园无处不在。

  • 最新评论
  • 破棉袄

    省点电,搞几个参数(不同位置和时间的温度湿度),训练个贝亚斯或者决策树模型,就管用了。可以称之为“smart”应用,称为人工智能,有点吹牛逼。呵呵。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