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出问题?美国一机器人跳水自杀

综合新闻 2017-07-20 19:43+-

感情出问题?美国一机器人跳水自杀

  这两年,人工智能成了一个十分火热的话题,不少公司已经开始将这项技术投入到生产中,比如无人驾驶,还有现如今十分火爆的智能机器人。

  人工智能的发展的潜力是无限巨大的,但同时又充满了未知的危险。前段时间在美国一家公司曾传出机器人主动搭救小女孩的事件,最近在美国又发生了一件惊人的事件,一机器人疑似因为工作压力和感情问题跳水“自杀”。

  这个跳水“自杀”的保全机器人Knightscope K5,身高150公分,重136公斤。主要负责商场和地下室车库的安保工作。

  不过最近却有人发现它淹没在办公大楼的水池中,因为它四肢短小,掉入水池之后无法站立起来,只能等待人类去搭救它。

  理论上,Knightscope K5机器人是能通过自己的判断避开水池的,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一次却掉入水中,引起网友热议。

  有人说可能是因为机器人因为厌恶巨大的工作压力,最终选择自杀,也有人判断可能是因为感情问题。

  其实这个类型的机器人并不是第一次“出问题”,去年,该类型的机器人将一名小孩绊倒并进行碾压。

感情出问题?美国一机器人跳水自杀

感情出问题?美国一机器人跳水自杀

  今年4月份,还发生过一起机器人和一名醉汉的“打架”事件,十分具有话题性。

  到底因为什么原因溺水,生厂商表示这不过是个别事件,至于落水的具体原因,生产商表示尽快查明原因。

感情出问题?美国一机器人跳水自杀

  (图片整理自网络)

  最后一句

  当人工智能发展到极限,自杀应该会发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