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利用人工智能对恐怖分子删帖

金融时报 2017-06-15 17:55+-

Facebook利用人工智能对恐怖分子删帖

  Facebook研发了人工智能技术来帮助识别恐怖分子发布的帖子,同时把反恐专家队伍的人数扩大至150人以上。该社交网络试图反驳外界的指控,即它未能采取足够行动阻止极端分子宣传在网上传播。

  在德国、英国和法国讨论对不能删除恐怖分子帖子的平台实施罚款之际,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络宣布,它致力于使自己的网站成为“对恐怖分子来说非常敌对的环境”。

  最近伦敦和曼彻斯特遭遇的恐袭,加大了科技公司受到的压力,要求它们向外界证明它们在采取行动。曾经指责社交平台为恐怖分子提供网络“安全空间”的英国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本周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启动了针对社交媒体公司的联合反恐行动。

  曾经担任检察官的Facebook全球公共政策主管莫妮卡•比克特(Monika Bickert)表示,该公司在过去一年取得了“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