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眼镜的寿命 千万别用这个来洗镜片

花边星闻 2017-06-08 11:40+-

延长眼镜的寿命 千万别用这个来洗镜片

延长眼镜的寿命 千万别用这个来洗镜片

  手机、电脑等,三C产品越普及,导致近视年龄层低龄化,青少年族群成为重灾区,每当看到小小年纪的孩子带上了眼镜,实在让人痛心!

  眼镜族成员越来越多,一支售价不便宜的眼镜该如何保养才能用得更久?日本美容网站“美BEAUTé”提出警告,有三种错误的清洁方式会造成眼镜镜片损坏。

  有网友问,眼镜上有时会沾染到一些油污或是灰尘,可以用肥皂水清洗吗?“美BEAUTé”专家提出破坏镜片的三个误区,其中就包含了“镜片不能用肥皂清洗”。

  1. 不要用肥皂或沐浴乳洗眼镜

  有些人觉得奇怪,为什么镜片可以用洗碗精洗,却不能用肥皂、沐浴乳之类的清洁用品洗?主要是因为镜片有减少反光、增加透视率的“多层膜”,若用酸性或是碱性肥皂清洗,容易造成脱膜损坏,而且皂垢会卡在镜片缝隙里,更不易清洁。

  眼镜族在网路上PO文讨论,网友多不赞成用肥皂洗眼镜,认为大部分肥皂偏弱碱性会伤害镜片镀膜,而且会残留在镜沟里,洗完还会产生一层雾濛濛。

  通常眼镜行则建议,用中性的“沙拉脱”清洗比较干净,而且还特别强调“要用冷水洗净”。

  2. 不可以用温热水洗镜片

  用温热水洗会缩短眼镜的使用寿命,当镜片遇到热水的时候会热胀冷缩,使得镜片的多层膜脱落。

  3. 镜片脏了不要直接干擦

  眼镜若是沾满灰尘请记得不可以直接用纸巾擦拭,或是放在衣服上擦,因为细微的灰尘在来回擦拭的过程中会刮伤镜片,出现一条条的刮痕,最好的清洁方法还是先用中性洗碗精清洗后,再用卫生纸按压吸干水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