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同性恋网站 如今变成中国人的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5-25 08:33+-

  在资本市场上,从来不缺乏有故事的公司。在A股就有这么一家上市公司,因为爱搞事情而被广大股民熟知。

  这家名为昆仑万维的互联网公司,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开发和发行,近年来通过令人眼花缭乱的并购和投资,将其互联网思维展现得淋漓尽致。比如它的投资领域涉及社交软件、电商O2O、医疗、互联网金融等各行各业,如今,它又锁定了另个一前卫的目标全球最大的同性恋社交网络Grindr。

  昆仑万维昨日(5月23日)晚间公告称,拟以全资子公司昆仑集团为主体,出资1.52亿美元(约合10.47亿元人民币)收购Grindr Holding Company(以下简称Grindr)38.47%的股权。此次收购完成后,昆仑集团将持有Grindr 100%的股权。

  71545de2632d96e655f2da2709e18a42.jpg昆仑集团去年针对Grindr 61.53%股权的收购耗资9300万美元,以此估算,Grindr当时的估值约为1.51亿美元。而昆仑集团此番收购剩余股权却要花费1.52亿美元,Grindr的估值在1年多时间里已经上涨至3.95亿美元。

  去年收购耗费的9300万美元加上如今这笔1.52亿美元,也就是说,昆仑万维该项收购案共斥资超2.4亿美元(约合16.5亿元人民币)。

  Grindr最初起源于美国,其利用GPS技术识别有机会发展的对象,告诉你未来的恋人可能近在咫尺,目前仅服务于男同群体。

  这样一个男同性恋社交网站,也同样诞生于一位同性恋手中,他就是乔尔?西姆凯(Joel Simkhai)。他于2009年斥资5000美元创立Grindr,他和他的两个兄弟都是同性恋。他表示当初创办Grindr只是想认识其他男同性恋者。他曾在采访中笑着说自己每天都有恋爱的感觉,也曾在Grindr交了三四个男友。而他的父母现在对儿子的成就也感到骄傲。

  财务数据显示,Grindr 2016年4月1日~2016年12月31日营收为2.8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3575.19万元人民币;2017年前3个月,该公司营收为1.0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818.24万元人民币。截至3月末,Grindr总资产为1.91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8356.72万元人民币。

  对于此番加仓,昆仑万维表示,公司已经明确了到下一个台阶的核心定位和战略方向,即成为国际领先的社交媒体和内容平台。通过收购Grindr全部股权,公司将全面介入Grindr的日常运营管理。公司董事会认为,领先的社交网络是一种非常稀缺的好资产,在未来5~10年将处于长期增值状态,资产价格将长期上涨,过去一年,美国同类型社交网络上市公司Match、微博、陌陌等公司的股价大幅上涨,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