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危险!它可能要被亚马逊蚕食

凤凰科技 2017-04-05 19:28+-

谷歌危险!它可能要被亚马逊蚕食

  根据最近发布的一份市场研究报告,亚马逊可能夺取谷歌相当大一部分业务。

  投资公司BMO Capital互联网分析师丹尼尔·萨尔门(Daniel Salmon)在研究报告中估计,2024年亚马逊广告业务价值将达到人民币10336亿元,2016年亚马逊广告业务营收“可能达到” 人民币146亿元。

  随着广告业务不断增长,亚马逊可能蚕食谷歌数字广告市场份额。萨尔门已经把对Alphabet 2017年营收预期由人民币7466亿元下调至人民币7430亿元。另外,他还调整了亚马逊和Alphabet目标股价,把亚马逊目标股价上调人民币 2067元至8269元,把Alphabet目标股价由人民币7235元下调至5513元。

  虽然以电子商务和云计算业务闻名,但有媒体报道称亚马逊在悄悄加大吸引广告客户的力度。据悉,亚马逊发布了多款广告工具,吸引对其平台感兴趣的品牌。这些工具旨在与Facebook、谷歌等竞争对手的类似产品竞争,或者彰显亚马逊在产品广告方面的独门武功。例如,亚马逊称通过其电子商务平台获得的消费者数据,是其他厂商难以比拟的,有助于满足品牌在其网站或其他网站上投放广告的需求。

  萨尔门在报告中写道,亚马逊最大的机会蕴藏在“Sponsored Products”,或用户搜索具体产品时显示的广告中,“通常情况下,访问亚马逊的用户都有购物意向。对于希望被具有强烈购买意向的购物者注意到的品牌和商家来说,这是非常有宝贵的,因此,我们认为亚马逊Sponsored Products能为广告客户提供非常有吸引力的投资回报。”

  在1月份的一次会议上,全球最大传播集团WPP负责人表示,谷歌和Facebook需要担心的公司是亚马逊。萨尔门认为WPP在西雅图设立分部就很“说明问题。我们还与其他传播集团高管进行了沟通,他们称最近与亚马逊的合作呈上升势头”。

  • 最新评论
  • 谷歌和Facebook需要担心的公司是亚马逊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