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最大的对手从来不是阿里,而是他

凤凰网 2017-03-24 19:48+-

腾讯最大的对手从来不是阿里,而是他

  大家都知道,游戏一直是腾讯系的现金牛。2016年,腾讯仅在游戏业务上的收入就超过了其营收的半壁江山——网络游戏单一业务的收入占比更是超过了 53%。从这个角度来看,说腾讯是一家游戏公司一点都不为过。据业内权威的数据网站Superdate发布了的游戏营收数据显示,在2016年,人们在游戏上已经氪了超过900亿美元(约6300亿人民币),《LOL》依旧是收入最多的游戏,约为17亿美元(约118亿人民币),并且游戏营收前6名,全部都是腾讯家的。

腾讯最大的对手从来不是阿里,而是他

  但现在的游戏市场却流行着这样一句话,“游戏公司有三家,一家叫腾讯,一家叫网易,剩下一家叫其他。”最近受到网易游戏的牵制,例如《阴阳师》、《大话西游》、《守望先锋》、《炉石传说》等等,相对而言,腾讯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并不是阿里系,而是来自网易游戏对其霸主地位的挑战。

  日前,游戏工委发布的《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入为787.5亿元,而腾讯游戏和网易游戏上半年的营收分别为 342.09亿元和124.53亿元,两家公司就拿走了国内游戏市场接近60%的份额。在去年App Annie发布的11月全球游戏指数报告里,网易更是首次超过腾讯成为iOS平台营收最高的公司,其旗下的《梦幻西游》、《大话西游》两款“大龄”游戏一直占据榜单前两名。《梦幻西游》、《大话西游》两款网游自研产品自上市至今仍然拥有庞大的用户群和收入,这在国内游戏市场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但网易想要超越腾讯目前来看确是十分艰难。作为全球第三大手机游戏商,腾讯游戏业务的全部收入几乎都来自中国,可见其在国内的统治地位。对此,网易丁磊并没有灰心, “慢一点没关系,品质才能保证市场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