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嘲笑 iPhone Plus成苹果最佳投资

苹果日报 2017-02-01 08:29+-

曾被嘲笑 iPhone Plus成苹果最佳投资

       苹果于2015年第4季首次推出5.5吋的大型iPhone,即"iPhone 6 Plus",那时不少科技评论人都嘲笑Plus版的iPhone,说它两不像:不像手机,也不像平板,所以不看好它的销路。

  但"6 Plus"卖得不错,有不少支持者,虽算不上十分火红。但到了2016年第4季推出"7 Plus",情况就大为不同,这款仍是5.5吋的iPhone,销量超过了iPhone 7 ,成为苹果起死回生的大功臣。

  苹果31日发表去年10月至12月的财报,销售收入达破纪录的784亿元;iPhone这季销量也打破纪录,达7800万支。iPhone的收入占了苹果全部收入超过六成,iPhone销量破纪录,使苹果这季收入也破纪录。

  2016年前三季苹果都在挣扎,销售收入连跌三季,股价持续不振,但第四季则扭转干坤,收入从下跌变为回升,苹果31日股价在后市中升了超过3%,一度升破125元。

  执行长库克在财报视讯会议中说,市场对"7 Plus"的需求特别强劲,以致产量赶不上需求。

  iPhone 7新增双摄影机的功能,能让使用者作短距离拍摄,而人像拍摄可达到职业摄影机的水平;新的摄影机功能证明为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另外,iPhone 7 Plus的售价比iPhone 7多120元,这季度的收入也破纪录。

  科技网站"Flurry"的资料显示,当初被嘲笑为"两不像"的5.5吋手机,已成为目前全球最受欢迎的手机尺寸,而苹果则适逢其会,在此时推出iPhone 7 Plus,所以掘中了金矿。

  2015年底推出的6 Plus,加上2016年底的7 Plus,两次都使iPhone销量大增,也使Plus版的iPhone成为苹果历来最成功的产品投资。

  • 最新评论
  • finalcut

    那是因为三星Galaxy 7 自灭。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