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在用吗?最容易被骇的密码前10名

自由时报 2017-01-20 17:54+-

你也在用吗?最容易被骇的密码前10名

  在现在资讯发达的年代,会员注册已经成为网路使用者的常态,不过大多使用者在注册网站时为求方便,往往不会谨慎的选择密码组合。尤其是个人部落格等求真实记名注册的网站,每年都会提醒用户使用更安全的密码,不过更安全的密码往往伴随着复杂的数字、字母组合,因此人们为求方便,往往随意的使用简单的数字作为密码,这将导致帐号安全性受质疑。

  根据《BGR》的报导,国外网路安全统计公司 Keeper发现,在经过检查一千万人的网路密码,发现有将近17%的人们使用“123456”字串作为密码,代表每六人就有一名使用不安全的密码组合。此外,密码简单的程度令人哭笑不得,而且这些用户并不会定期的更改密码,这使有心人士在窃取个资时将不会有任何的阻碍。

  除了“123456”被认为是最受欢迎的密码组合外,Keeper还发现了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实:

  最常用的密码列表不会逐年更改。

  十大最受欢迎的密码中有四个是六个字母或更少。

  电子邮件公司并不足以阻止垃圾邮件发件人使用虚拟帐户。

  Keeper认为,帐号如轻松遭到骇客破解,有很大的原因在于用户本身的懒惰。如果网站注册要求使用更复杂的密码,最好花点心思想一组组合较复杂的密码,可以大幅提升个资安全。Keeper也列出2016年十大受欢迎的密码列表:

  123456

  123456789

  qwerty

  12345678

  111111

  1234567890

  1234567

  Password

  123123

  987654321

  看完上述分享,如果你还在使用这些密码,快赶紧去修改,以免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