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意外公布国乒新帅 非王皓

足坛宙斯 2018-03-29 20:38+-

国际乒联意外公布国乒新帅  非王皓

国际乒联今天公布了各队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球员和教练大名单,国乒此次带队出征的教练名字赫然是64岁的国乒老帅吴敬平!

自从刘国梁卸任后,国乒64岁老帅吴敬平就接班刘国梁成了男乒掌舵人,不过由于吴敬平是退休返聘,一直没有率队出国打比赛,都是刘国正、王皓分别带队出征。在此前的团体世界杯中,刘国正成为担任场外指导的带队教练,也一度被认为是教练组组长的热门人选。但在今天,国际乒联公布了世乒赛团体赛带队教练名单,吴敬平赫然是国乒带队教练!

世乒赛团体赛是今年最重要的乒乓球赛事,过往能在场边担任指挥的都是男乒主帅,国际乒联这一官宣无疑表明吴敬平正式走马上任承担“组长”重责,亲自率领国乒出征世界大赛。但考虑到吴敬平已经64岁,担任场外指导如此耗费精气神的事情必然不能干长久,中国男乒必然会寻找接班人来掌管中国男乒,目前来看,指挥过世界杯团体赛的刘国正比王皓更有机会。

此次世乒赛团体赛,国乒男队派出了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王楚钦参赛,其中,林高远和王楚钦都是在队内选拔赛中获得前2名得到了参赛资格。此次世乒赛,世界杯0出场却成为世界冠军的林高远和王楚钦能获得出场机会吗?吴敬平能否大胆排兵布阵,让2位年轻人获得真正历练?毕竟王楚钦是吴敬平的关门小弟子!

离东京奥运会还有2年时间,那时的吴敬平已经是66岁高龄,应该很难继续率领国乒出征东京,刘国正和王皓谁能成为男乒新掌门人接班刘国梁征战东京奥运会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