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希望 田径天才剑指世锦赛冠军

我爱网球 2018-02-27 20:15+-

中国的希望   田径天才剑指世锦赛冠军

北京时间2月27日,在一天前的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英国格拉斯哥站比赛中拿下男子跳远冠军的中国超新星石雨豪,即将出征在伯明翰举行的2018世界田径室内锦标赛,备受田径迷的期待。

在英国格拉斯哥,石雨豪前四跳的成绩并不出色,直到第五跳才跳出了7米88的成绩,但仍然难以登上领奖台。最后一跳,孤注一掷的石雨豪发挥出色,跳出了8米13的好成绩,一举超过了全场所有选手,排在了第一位。在他之后出场的福贝斯,是来自牙买加的名将,博尔特的队友,或许是石雨豪的8米13给了他太大的压力,或许是全场一直领先在最后被超越的不甘,福贝斯出现了失误,不仅没有完成最后一跳,还拉伤了肌肉,最终只能“目送”石雨豪登顶。

凭借最后一跳的绝杀,石雨豪拿到了自己在2018年的第二冠。目前状态正佳的石雨豪,也将在伯明瀚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冲击中国田径的新历史。在室内世锦赛上冲冠的可不仅仅有如今如日中天的苏炳添,还有年仅20岁的天才少年—石雨豪。

1998年出生的石雨豪,还未满20岁,被誉为中国男子跳远的未来希望,更被不少专家看作是刘翔之后中国田径天赋最好的苗子。早在2016年,16岁的石雨豪就曾在室外比赛中跳出过8米30的逆天成绩,一鸣惊人。去年6月,石雨豪又在国内一项比赛中跳出了8米31的好成绩,未来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