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啦啦队拒绝收礼 韩国十分苦恼

中央社 2018-02-19 19:06+-

朝鲜啦啦队拒绝收礼   韩国十分苦恼

北韩正妹啦啦队参加平昌冬季奥运开幕典礼后,将冬奥筹委会送的赠品悉数放在椅子上,没有带走。这批特殊的客人连对小礼物都如此谨慎,让东道主南韩十分苦恼要如何接待。

南韩"亚洲经济"今天报导,据江原道(省)消息人士,平昌冬奥开幕典礼9日举行时,筹委会在观众席每个座位上都放置一个礼品包,内含雨衣、毛毯、毛线帽、坐垫、暖暖贴等防寒用品以及加油用的小鼓。但北韩美女啦啦队退场后,礼品包仍原封不动放在座位上。

其他观众不仅用了这些防寒用品,还认为比较有纪念意义,离开时都将赠品带回家,只有北韩啦啦队没有带走,甚至没有打开礼品包。

报导指出,江原道知事(省长)崔文洵17日主持欢迎北韩啦啦队的晚宴。晚宴上,江原道方面原本打算把印有平昌冬奥标志的围巾等作为礼物送给北韩啦啦队,但与北韩方面商议后,最终决定取消送礼。

由于适逢春节期间,江原道麟蹄郡送给北韩啦啦队年糕、豆腐、明太鱼等食品过节。据说这也是与北韩进行艰难商议后,才好不容易送出去的礼物。

分析指出,由于南北韩关系断绝已久,北韩方面在接受南韩礼物时,态度还是比较谨慎和消极。

  • 最新评论
  • 当局者迷

    还不是党组织的命令:为了体现金家社会主义的优越性,绝对不允许拿资本主义的礼物。互相监督,检举升官,被抓到则株连九族!

    屏蔽
  • 麻辣戈壁的共匪

    她们怕收了礼品回去之后被队友揭发检举,如果被定罪为“中了美韩傀儡政权的糖衣炮弹“,小命难保。恐惧的力量太大了。

    屏蔽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