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开门红 迫使世界劲旅提前2局认输

哈哈竞 2018-02-14 00:22+-

中国队开门红 迫使世界劲旅提前2局认输

北京时间2月14日下午,2018平昌冬奥会冰壶女团比赛进行了首日比赛的争夺。在首轮较量中,中国队迎战世界劲旅瑞士队,结果中国队的姑娘们在首场比赛中就迅速进入状态,最终她们7比2战胜了瑞士队并迫使对手提前两局认输,取得了本次冬奥会的开门红。

本次冰壶女子团体共有10只队伍参加,通过循环赛后决出前4名进入淘汰赛,并最终决出最后的冠军。本次中国冰壶女队通过附加赛在最后时刻拿到了奥运入场券,男队则遗憾无缘平昌,而此前结束的混双比赛中,中国队在细节上发挥稍有欠缺,最终无缘淘汰赛。

本场对阵瑞士,中国派出了一垒麻静宜、二垒刘金莉、三垒周妍、四垒王冰玉的老带新组合。首局中国队后手,但王冰玉最后一掷出现失误,她的壶没有下线直接滑出了大本营,瑞士队先手偷1分成功。第二局,瑞士队的二垒连续打出漂亮进攻,她不断清除中国队的占位壶并打甩将本方壶旋进大本营,但随后的三垒却给中国队送上大礼,她意外把本方壶清出圆心,王冰玉最后一掷打定在本局拿到2分。

第三局,瑞士队一垒一上来就连续出现失误,中国队则不断通过大本营的边区布局对瑞士队形成牵制,最后一掷完成后,中国队给对手留下了一个难度不小的打甩路线,结果对手果然再次出现失误,中国先手偷得1分从而将比分领先成了3比1。第四局,瑞士队最后一掷再次出现偏差,中国队先手再偷1分,比分4比1领先。

由于瑞士队在此前失误偏多且讨论时间较长,第五局开始后她们已经比中国队多用了4分多钟,这也让她们必须在本局之后减少思考时间并加快投掷节奏。此后虽然二垒刘金莉出现失误,但瑞士队最后一掷竟然没有进营,两队在本局打成0比0后中国队以比1结束半场。

第六局,由于圆心周边被双方的壶完全包围,因此只要谁能够将壶旋进圆心谁就能基本保证在本局得分,中国队从三垒周妍开始到四垒王冰玉,掷出的四只壶都没有能完成这一目标,最终瑞士队后手在本局保得1分。第七局,越打越乱的瑞士队开局后失误连连,中国队形成2分牵制后每次出手都将对手的壶清出,但周妍最后一掷出现失误,无奈王冰玉只能选择和对手本局打成0比0平而保住后手优势。第八局,中国后手漂亮得到3分的大分后,比分已经来到了7比2大比分领先,迫使瑞士队提前两局认输,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