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宇摘银 中国收获平昌冬奥首枚奖牌

澎湃新闻 2018-02-12 22:00+-

刘佳宇摘银  中国收获平昌冬奥首枚奖牌

2月13日,平昌冬奥会已经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而中国代表团何时能斩获本届冬奥会的首枚奖牌,一直牵动着中国观众的心。

争夺奖牌的重任落在了两位“90后”的姑娘身上。在之前一天的比赛中,25岁的刘佳宇和24岁的蔡雪桐分别以预赛第二和第六的成绩跻身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的决赛。

而在决赛中,刘佳宇不负众望摘得银牌,为中国代表团收获本次平昌冬奥首枚奖牌,而中国也实现了该项目奖牌“零的突破”。另一位中国选手蔡雪桐获得第五。

双保险实现奖牌零突破

在当今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项目上,美国的韩裔“天才少女”克洛伊·金无疑具有统治性地位,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从2003年项目正式立项以来,已经有多人先后夺得过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遗憾的是,在冬奥会的历史上,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上还从未有过奖牌入账。

距离领奖台最近的一次还是在8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当时刘佳宇在比赛中获得第四而错失奖牌,但这已经是中国队在冬奥会单板滑雪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来到平昌,中国队无疑想更向前一步,但预赛的结果喜忧参半。在女子U型池项目上一共有4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最终只有两位“90后”老将刘佳宇和蔡雪桐跻身决赛。

二人的晋级过程也是一波三折。由于平昌这几天狂风不止,这多少影响了参加这个项目选手的发挥,一些高水平运动员意外摔倒出局,而另一些则选择了降低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