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乔波怒曝美国靠黑裁抢走中国冬奥首金

我爱网球 2018-02-12 17:09+-

叶乔波怒曝美国靠黑裁抢走中国冬奥首金

北京时间2月12日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速度滑冰1500米决赛,虽然中国选手在这项比赛中的成绩不算太好,但因为前世界冠军叶乔波的解说引爆了网络。

叶乔波在解说过程中公开了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遭遇的不公判罚:“对手撞了我两次都没被判犯规,裁判就是为了让对手夺冠,我们那时候就是因为国力不强。”而这些黑幕在长达16年后,才通过直播画面被全国观众了解,让网友唏嘘不已。

那一届冬奥会,叶乔波先是在女子速度滑冰500米比赛以微弱优势屈居亚军,这是中国第一次在冬季奥运会上取得奖牌,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随后在1000米比赛中,叶乔波再次以0.02秒的劣势饮恨,再获一枚银牌。而根据叶乔波在直播中所描述的那样,她两次被对手碰撞的话,那这0.02秒的劣势根本就是人为造成的,美国队硬生生把属于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抢走了。而中国速度滑冰的第一枚金牌一直等到2014年才由张虹在索契获得,足足晚了12年。

现年54岁的叶乔波,祖籍广西贺州,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中国女子速滑运动员。1991年,叶乔波首次夺得500米速滑滑冰世界冠军。从1992年11月~1993年3月,她先后参加世界杯系列赛、世界女子锦标赛和世界短距离锦标赛,夺得女子500米项目的全部冠军、女子短距离全能冠军和世界杯总决赛女子500米冠军,共获金牌14枚,创造了世界冰坛的“大满贯”战绩。

  • 最新评论
  • anti0

    本届冬奥中国队速滑成绩太差,解说的时候既尴尬又丢脸,没法对国人交代,只能玩儿这种找出气筒来转移国人视线的戏码

    屏蔽
  • 蒙人好汉

    按照西岸的理论,身体有接触就是犯规,叶乔波是否也是犯规? 短道速滑比赛中,任何肢体碰触都可能被视为犯规,判断的标准既是否不当得利。实际上,韩国选手因身体接触被取消成绩是最多的。叶乔波总是念念不忘当年的“不公”,其实没必要。第一,短道速滑,尤其是500米,身体不接触,几乎不可能。第二,体育比赛中,运动员因裁判失利或得利,每人都会遇到,选择性记忆不太好。第三,能不能得金牌,和国力强不强不是正比关系。

    屏蔽
  • gmuoruo

    土共政委又编造谎言来煽动阿Q拳民仇美了? 叶乔波同志500米决赛的对手是俄国人,1000 米是德国人,她真被撞又跟美国选手何干? 500 米叶乔波才是超越时撞人的人,害得对手急减速。叶同志本该被 DQ 掉的! 1000 米就哪怕有任何碰撞,也是她从后面碰到对手。 好笑的是,叶乔波同志那时在党的指挥下猛吃药吧?国力不强药效强,活该被其它选手鄙视。

    屏蔽
  • 西岸

    楼下搞清楚了,竞速比赛里身体有接触就是犯规,哪怕是无意的。因为这必然影响他人的速度。

    屏蔽
  • 纽约何哲

    试问哪个滑冰运动员没撞过人?你没撞过人?如果被撞的人都说你靠黑裁取胜,你乐意吗?

    屏蔽
  • 正好123

    技不如人就各种埋怨,没出息

    屏蔽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