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美少年成冬奥史上首位00后冠军

腾讯 2018-02-11 15:06+-

创纪录!美少年成冬奥史上首位00后冠军

  00后冠军诞生!在今天进行的冬奥会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决赛,美国选手雷德蒙德-杰拉德夺冠,他今年还不到18岁。

  雷德蒙德-杰拉德2000年6月29日出生,身高1.65米,体重53公斤。平昌冬奥会是他首次参赛,这个不到18岁的少年从最后一个位置走到了第一位,最终拿到金牌,美国媒体也是一片赞誉。

  杰拉德是男子比赛中最年轻的选手,他在最后一场比赛前还落后对手,但是第三轮比赛表现完美,完成超越夺冠。获胜后的小伙子显得非常兴奋,“我太激动了!真的很开心!感觉难以置信!”

  杰拉德2000年6月29日出生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附近的罗基里弗。只有两岁的杰拉德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单板滑雪体验。或许出生在一个拥有七个孩子的家庭里,让杰拉德从小就有了竞争意识。开始懂事的他渐渐明白,如果不去努力,自己在这个家里得不到太多关注。

  受限于俄亥俄州的自然条件,杰拉德在单板滑雪上的天赋尚无太多用武之地。这一情况在2007年冬天发生了变化,一直喜欢山地的母亲决定全家人迁到科罗拉多居住,七岁的杰拉德终于找到了施展单板滑雪才华的天地。

创纪录!美少年成冬奥史上首位00后冠军

  杰拉德一家在自家后院建了一片花园,把座椅作为障碍物,这里成了杰拉德与当地其他单板滑雪运动员训练的场所。杰拉德还在社交媒体上展示过这片训练场地。“我从未想过会在自家后院练习障碍技巧,期间也受过伤,包括脑震荡,确实有点危险,”他回忆道。

  后来杰拉德一家又在克利夫兰与科罗拉多两地间反反复复搬了几次家,杰拉德的几个哥哥渐渐看出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天赋,建议他试一试美国国内的一些选拔赛。

  2015年世界杯比赛后,杰拉德的目标就是参加冬奥会,现在他不仅实现目标,还登上了冠军领奖台,“真的太棒了,我只是告诉自己要不断进步,而且前两轮比赛中,我有点受伤,跌了几次,还好一切都好”。

  杰拉德为美国夺得冬奥会首枚金牌后,美国媒体也是一片欢呼,祝贺这位美国最年轻的冬奥会金牌选手,也是单板滑雪历史上最年轻的金牌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