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加油也没用!朝韩冰球联队首战遭屠

中时电子报 2018-02-10 15:02+-

总统加油也没用!朝韩冰球联队首战遭屠

  两韩共组的女子冰上曲棍球联队周六(10日)晚间在平昌冬季奥运首场出赛,惨遭世界排名第6的瑞士"屠杀",以0比8大败。包括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和南韩总统文在寅等人,都坐在观众席为球员加油,希望南北关系破冰之际,联队首战开红盘。不过,事与愿违。

  这场比赛于江原道关东冰球中心举行,两韩联队进场时受到约3600名观众,及100人组成的北韩啦啦队热烈欢迎。文在寅、金与正,北韩名义上的元首金永南,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哈(Thomas Bach),都到场观看。

  两韩联队成军仅17天,默契明显不足,不但多次传球失误、整场比赛进攻串连不起来,输球并不让人意外;尽管输球,但现场充满欢乐气氛,随处可见观众挥动统一旗,一身红的北韩女子啦啦队也有备而来,服装、加油面具全都到位,不断带头呼口号、唱北韩流行歌曲,为球队加油,整齐划一的动作,成为场边另一个受到瞩目的焦点。

总统加油也没用!朝韩冰球联队首战遭屠

  许多南韩民众从一开始,就对共组女子冰球联队表示不满,认为这对辛苦训练的南韩选手不公平,也让平昌冬奥被政治利用。到场观战的国际奥委会主席巴哈则缓颊:"虽然胜败很重要,但让同样血缘的民族,为了共同目标努力,也很重要"。

  两韩联队接下来将与瑞典(12日)及日本(14日)对战。

  • 最新评论
  • 七号洞

    这个韩国总统真愚蠢!让金三胖抢去了风头,还使劲吆喝。三胖照样让原子弹飞起来。

    屏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