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爆发高传染性的诺如病毒疫情

法广 2018-02-08 17:20+-

平昌冬奥爆发高传染性的诺如病毒疫情

平昌冬奥会9日开幕。ARIS MESSINIS / AFP

平昌冬奥开幕前夕,主办单位2月8日表示,高传染性的诺如病毒(Norovirus)确诊病例爆增42例,累积达到128例。

确诊病例中,未见参赛选手。在新增的42例确诊病例中,多数是维安人员,主办单位表示,他们已被隔离检疫,并且密切监控中。

主办单位还表示,他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希望参赛选手不要被感染。参赛选手染上任何疾病,尤其是明星选手遭到感染,将是主办国南韩十分难堪的事。

疫情爆发后,这个星期稍早已有1200名维安人员调离并且隔离检疫,数以百计的士兵已被征集前来守卫冬运会场。

诺如病毒是一种引起非细菌性急性胃肠炎的病毒,主要症状是腹泻和呕吐,是由粪便、口水传染,也会透过食物或饮水污染而传染。

平昌冬奥筹委会已紧急运送手部清洁用品到各比赛会场,并发起宣传活动鼓励大家经常彻底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