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培养 女排劲敌生完儿子征战奥运会

赛场风云 2017-12-26 19:01+-

郎平培养  女排劲敌生完儿子征战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之前,巴西女排身披奥运卫冕冠军的霸主称号,不过自从中国女排里约夺冠之后,又经过2017年的征战,巴西早已承认我们中国女排世界第一的位置。反观整个世界排坛,现在对中国女排威胁最大的就是塞尔维亚女排。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她们3比1战胜中国女排获得冠军,又在大奖赛总决赛上3比1战胜中国女排获得铜牌,而我们五战全胜的大冠军杯塞尔维亚根本就没有参加。

塞尔维亚除了我们熟知的米哈伊洛维奇,博斯科维奇,以及拉西奇之外,还有一位传奇的选手,那就是布拉科塞维奇。她是世界排坛的名将,也曾是塞尔维亚国家队女排的主力接应。15岁的时候就曾经代表国家队参加欧锦赛预选赛,等到17岁的时候就跟随国家队征战世锦赛,还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多年的征战让布拉科塞维奇获得了2007年欧锦赛亚军,2010年欧洲联赛冠军,2011年欧锦赛冠军,2012年欧洲联赛亚军,2013年女排大奖赛第三名。其个人更是荣获2010年和2011年欧洲联赛最佳扣球,2011年欧锦赛以及欧洲联赛MVP,2011年女排大奖赛最佳得分手。一共参加了北京,伦敦,里约三届奥运会,是世界排坛的三朝元老。

尤其是最后的里约奥运会,布拉科塞维奇早在2014年就因为家庭原因要退出国家队,没想到2015年她生下儿子后又重披国家队战袍,里约奥运会上帮助塞尔维亚女排首次进入奥运会决赛。不过布拉科塞维奇已经29岁了,再加上天才少女博斯科维奇已经完全取代了她的位置,征战东京奥运会的希望渺茫。

有趣的是布拉科塞维奇曾是郎导的爱将,2010-2011赛季她曾效力于广州恒大女排,并帮助恒大女排获得联赛亚军。能得到郎导的指导也是布拉科塞维奇一生的幸运,对她当时辉煌的职业生涯起到了不少的作用。现在布拉科塞维奇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退役的日子也不会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