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1-2逢日本19年不胜 提前失东亚杯

腾讯 2017-12-12 11:36+-

国足1-2逢日本19年不胜 提前失东亚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东亚杯第2轮的较量,国足对垒东道主日本。第56分钟,于大宝单刀被扑,随后日本队4分钟之内连下两城,于大宝补时点射追回一球,但国足还是1-2不敌日本,逢日19年不胜,而且2轮只拿1分提前退出冠军之争。

  比赛焦点:

  1、国足19年不胜日本:1998年在东京2-0战胜日本队之后,国足在A级赛事中不胜日本的时长增加到19年,在7届东亚杯交手中,国足4平3负未尝胜绩。

  2、中日东亚杯连平怪圈被破:2008年的东亚杯告负后,中日交手便无法分出胜负,比分分别是0-0(2010年)、3-3(2013年)、1-1(2015年),这一次打破怪圈。

  3、国足无缘争冠:输给日本队之后,国足2轮只拿到1分,而日本队2轮全胜拿到6分。国足提前1轮退出冠军之争。

国足1-2逢日本19年不胜 提前失东亚杯

精彩回放:

第4分钟,伊东纯也右路强行传中,小林悠门前头球摆渡,由于球速太快,后点的土居圣真准备不足射门没有踢正部位,皮球偏出近角。

第6分钟,日本快速反击,左路的传中被解围后落到小林悠的面前,小林悠迎球便是一脚爆射,皮球打在中国队后卫身上出了底线。随后日本队连续获得3个角球机会,但都未能对中国队城门产生威胁。

第15分钟,刘奕鸣停球时过大,被土居圣真抢断,随后土居圣真拿球快攻,刘奕鸣战术犯规将其拉倒,被新加坡主裁塔基出示黄牌警告。

刘奕鸣战术犯规染黄

第22分钟,国足的解围球直接落到禁区前沿植田直通的脚下,植田直通随即将球吊向禁区后点,王大雷出击没有拿到皮球,小林悠头球吊射空门顶偏。

第27分钟,大岛僚太禁区前沿远射,但不仅射门未能形成威胁,同时还拉伤了自己的左腿,随后被担架直接抬向了更衣室,日本队用上轮的绝杀功臣井手口阳介将其换下。

日本球员大岛僚太射门受伤被迫离场

第31分钟,李学鹏的左路传中被日本队后卫解围,韦世豪禁区前沿得球,抢在对手后卫防守到位之前射门,但一脚踢疵,未能形成任何威胁。

韦世豪射门未吃准部位出边线

第40分钟,刘奕鸣突然送出长传,傅欢前插到禁区,但卸球时离自己身体较远,日本队后卫抢先一脚将球破坏出边线。

第41分钟,肖智在日本队2名球员的夹击下倒在禁区前沿,中国队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不过皮球送到禁区,直接被日本门将东口顺昭跃起没收。

第44分钟,土居圣真左路传中,小林悠插上俯身冲顶,但皮球仍然未能命中目标。

第52分钟,井手口阳介禁区前沿的抽射被中国队防守球员一挡,落到禁区内土居圣真的面前,但后者的扫射未能碰到皮球,国足门前的一次险情被化解。

第56分钟,郑铮的大范围转移球找到右路的傅欢,傅欢再转移给张文钊,随即张文钊直塞禁区,于大宝反越位插上形成单刀,一脚低平球低射,被日本队门将东口顺昭神勇扑出。

于大宝反越位插上射门被扑

第57分钟,傅欢前场拦截抢下皮球,随后低平球送到禁区前沿,韦世豪插上的一脚爆射放了高射炮,中国队短短时间内连续错失两次机会。

韦世豪射门高出

第63分钟,赵宇豪禁区前沿抢断得手,但皮球蹦蹦跳跳落到井手口阳介的面前,井手口阳介顺势一脚爆射,皮球击中赵宇豪的腿部形成折射弹向中国队球门,好在王大雷后退中将球没收。

第70分钟,傅欢右路利用速度强行突破日本队的防守,随后传中送到门前,于大宝前点跳起用大腿将球挡向球门,但未能命中目标。

傅欢边路传中于大宝抢点射门

第80分钟,井手口阳介再度尝试禁区前沿的远射,但皮球被禁区内的队友挡下。

第84分钟,禁区内的混战中,替补登场的川又坚碁将球挑给小林悠,小林悠插上面对王大雷第一脚的射门被扑出,但皮球随后还是弹到小林悠的脚下,转身后几乎零角度将球送入国足城池,日本队取得1-0的领先。

小林悠几乎零角度破门

第88分钟,中国队的解围球直接送到对手的脚下,昌子源拿球见王大雷站位靠前,刚过中圈弧便是一脚吊射,皮球应声入网,日本队将比分扩大为2-0。

日本队惊天吊射破门

比赛的补时阶段,张文钊带球杀入禁区被山本修斗绊倒,国足获得点球机会,于大宝操刀主罚命中,连续2场比赛建功,不过国足还是1-2落败。

张文钊突破制造点球

于大宝主罚命中

数据分析:

国足的控球率达到53%,超过主队只有47%控球率的日本,不过日本队全场有14脚射门,而国足仅有6脚,命中目标的次数,日本队3脚命中门框即打进2球,国足则有2脚射正。角球方面,日本队获得4个,国足拿到3个,犯规次数则是17-18相差无几,全场比赛主裁塔基一共出示了3张黄牌,全部给了国足球员。

赛后声音:

里皮:经过这一年的努力工作,无论国家队还是U-23国家队都有了成长。我希望能够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我们的目标着手于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

哈利霍季奇:我们如愿获得比赛的胜利,我们创造机会并且成功转化成为进球。尽管我们缺少主力,而且未以最强阵容出战,但我们的球员表现都非常好。他们如果继续有好的表现,那么我会让他们进入到世界杯的大名单,现在我还不能透露谁会去征战俄罗斯世界杯。

张文钊:日本队的运气比较好,我们的运气差了一些,但其实我们下半场创造的机会并不比他们少。我们现在队伍年轻球员比较多,对手打法更成熟一些,我们这场比赛踢得其实也不差,只是运气稍微差了一些。

中国队出场阵容:

门将:23-王大雷;

后卫:2-刘奕鸣(15’黄牌)、6-高准翼(第46分钟 3-贺惯)、16-郑铮;

中场:14-傅欢、8-赵宇豪、13-何超、17-李学鹏;

前锋:20-韦世豪(第83分钟 18-杨立瑜)、9-肖智(第46分钟 11-张文钊)、22-于大宝(62’黄牌)

日本队出场阵容:

门将:1-东口顺昭;

后卫:21-山本修斗、3-昌子源、6-三浦弦太、22-植田直通;

中场:10-大岛僚太(第30分钟 2-井手口阳介)、17-今野泰幸、7-仓田秋;

前锋:14-伊东纯也(第75分钟 9-川又坚碁)、11-小林悠、13-土居圣真(第82分钟 18-阿部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