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罕见替刘国梁发声!剑指国际乒联

多维 2017-12-06 12:29+-

邓亚萍罕见替刘国梁发声!剑指国际乒联

  “旧王已死,新王当立”下的中国国乒用实力打了一次国际乒联的脸。就连邓亚萍都罕见发声。 

  北京时间12月4日,第15届国际乒联(ITTF)世青赛在意大利加尔达湖结束,中国队囊括所有七项冠军,这也是继2009、2012、2014以及2015年后,第5次实现了对冠军的包揽。

  据悉,2016年世青赛国乒小将们经历“滑铁卢”式惨败后,当时刘国梁特意发视频鼓励小将来年必能卷土重来,时过境迁,国乒小将在2017年世青赛争气地包揽了7枚金牌后,刘国梁却已不在国乒。

  如今,邓亚萍却罕见“现身”替刘国梁发声,为国乒霸气出头。 

  12月4日,邓亚萍发微博表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理所当然,所有的成功都是百炼成钢,紧密的赛程,优秀的对手,然而小将们还是顶住了压力,所有奖杯实至名归。向这些小朋友致敬!” 

  因此,网友指出,邓亚萍的发声既为国乒小将们粉碎了国际乒联“打压国乒、否定国乒”的阴谋,也道出了刘国梁曾经背负巨大压力时的心酸。 

  中国国乒男队在2017年男子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遭遇全军覆灭的时候,球迷仍然渴望那个“不懂球的胖子”回归,但这已经不可能。中国男乒要想走出困境,也已经不是刘国梁所能左右的了。 

  为了改变中国国乒独霸世界乒坛的局面,国际乒联会在各种赛事中频繁更换比赛用球,甚至将在2018年推行由日本建议的新世界排名积分规则等等。 

  所以,世青赛中国国乒小将们的胜利,无疑是对国际乒联的一种回应。